close

電影名稱:52赫茲我愛你(52 Hz I Love You)

film_20161214058.jpg

年份:2016
國家:台灣
導演:魏德聖
演員:舒米恩、小玉、小球、米非



◎心得

《52赫茲我愛你》的電影名稱,來自一個很契合的鯨魚的故事:有一隻鯨魚只能發出52赫茲的音頻,他的同類都聽不見,所以他很孤單。魏德聖藉此想要表現出,都市裡人人都渴望自己的聲音能被另外心靈契合的人聽到,遇見,相愛。因此在《52赫茲我愛你》這部片中,有四個關於愛情的故事:長跑十年的情侶游大河和蕾蕾、暗戀蕾蕾的小安與年過三十單身的小心、中年單身的小安的師傅和小心的小阿姨、李千娜和張榕容飾演的同志情侶。

20170128073912_94.jpg

但說到這裡,我已經把這部電影的故事說完了...

 

我是懷抱著過年看熱鬧歡欣的音樂劇去看的,再來,我很欣賞魏德聖勇於突破自己電影題材的勇氣,台灣的有很多很好的歌手,能創造出一部音樂劇電影真的很令人期待。先撇開印度寶萊塢所產歌舞的電影有多好看,故事內容也很精采,很多年前上映的華語電影《如果愛》,跟《52赫茲我愛你》相比,音樂和劇情都大勝。

 

aeab79a9fbb50fd24992101bb81c157d.jpg

《52赫茲我愛你》很多音樂都很歡樂場面也很熱鬧,但是故事發展情節少的可憐,就是長跑情侶女方受不了經濟壓力,想分手了,但最後被挽回;情人節當天花店的小心和做巧克力的小安撞在一起了,貌似冒出愛的火花;路上遇到的小安師傅和小心阿姨,好像也擦出火花,張榕容和李千娜飾演的同志情侶,參加了公證結婚的典禮;整部戲的內容就是這麼貧乏。歌曲一首接著一首,試圖用歌詞來描繪故事,但歌詞也不夠打動人心,旋律也不夠令人有記憶感,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開門關門》這首歌吧。一首接一首歌中間有留白的片段其實很少,這部戲的主角大都是歌手出身不是專業演員,我覺得唱的很好,演的也不賴,但就是魏導的劇本可惜了他們了...只能說《52赫茲我愛你》,音樂劇電影的想法很好,但進步空間極大...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12.jpg

 

看完這部戲,真心覺得沒什麼收穫... (?)故事說的不好,彷彿開頭就知道結尾,情節沒有太大轉折。我是真心喜歡棉花糖的小球阿~~~她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

1485265706-1544294876_n.png

 

最後附上一首《開門關門》,
這首歌唱出戲裡主角們的心聲,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