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look上面找到的體驗課程,竟然可以用幾小時的時間,來做泰國料理,想到可以吃又可以自己動手做,還可以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們一起活動,就覺得是很完美行程阿。在kook上面買大概花了九百塊NTD(含食材+上課)購買,然後選擇上午場,接下來就是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報到嚕。

IMG_4237.JPG

一大早就去指定地點報到(Klook憑證會有寫在哪裡報到,不過我沒走到指定地點(好像是要走進小巷弄裡,剛走到巷子口就有一群人在那裏聚集著,所以我就在那裏等了)。接下來就會有人出用英文點名,然後分組,基本上朋友們都會被分到同一組,我則是因為一個人就隨便被分嚕。分好組以後,就會分別帶開活動。

IMG_4227.JPG

首先第一站是走去附近的傳統市場,認識及購買今天會用到的蔬菜及肉類。我覺得分常有趣阿!有專業人士帶你逛傳統泰國市場。其中,老師帶我們到一攤賣蔬菜的店,開始解釋各種香料,和蔬菜的種類。泰式料理的精華就是那些香料,但是用英文巴拉巴拉地,我其實沒有聽太懂,因為都是香料名子,平常沒有接觸,但反正就是很多就對了。還有茄子,泰國的茄子品種好多阿,好可愛。像下方的圖片就是茄子集合:

IMG_4229.JPG

 

接下來我們去了一攤椰子店(?。眾所皆知,泰式料理有一個精華就是椰漿。他的組成是椰子裡面那些黏在殼上的白白的東西(椰仁?)。這攤販就是把那些東西放進去機器裡面絞碎,所以上菜市場就可以買這些白色粉粉回家自己煮椰漿,非常方便!

IMG_4233.JPG

最後我們結束市場之旅,搭乘泰國的嘟嘟車去廚藝教室。(之前一個人都不大敢搭這種車,現在還有當地人老師帶太棒了!)

IMG_4235.JPG

 

我們的廚藝教室,好像是老闆的家裡。是一棟非常非常美麗的小別墅,充滿著香茅的味道,東南亞的風情。到處都很精緻,令大家手上的相機喀拉喀拉響。

IMG_4236.JPG

 

小別墅的裡面有一個小廚房,老師會在那裏講解,每個人都會分到一個炒鍋。
IMG_4242.JPG

另外,廚藝教室其實有兩三位助手,會幫忙洗菜收碗擺放刀具等等。所以我們其實只要跟隨老師的步調走,就可以輕鬆完成一堂課程。

IMG_4244.JPG

坐在地毯上面,切菜,非常好玩呢。而且食材都準備的非常賞心悅目。

IMG_4245.JPG

 

我的日期是星期五,所以是做星期五的MENU,有五道菜 (綠咖哩不算一道,這之後會加進綠咖哩雞肉那道料理):

Friday
- Spicy and Sour Shrimp Soup (Tom Yum Goong)
- Fried Noodle Thai Style (Phad Thai)
- Minced Chicken Salad (Laab Gai)
- Green Curry Paste
-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Geang Khew Waan Gai)
- Mango Sticky Rice

接下來是我的成品照:

Spicy and Sour Shrimp Soup (Tom Yum Goong):泰式蝦湯,就是所謂的冬陰功湯。是我非常喜愛的泰式料理,泰國路邊的夜市攤販,也很多在賣。這道內容就是吃蝦子和小番茄還有蘑菇,其他東西都是不能吃的,只是增添香氣XD。

IMG_4274.JPG

Fried Noodle Thai Style (Phad Thai):泰式炒河粉 (?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是啥,不過裡面有蛋和蝦仁,豆芽菜,韭菜,有豆腐,還有河粉,蒜頭炒香,最後有沾點檸檬汁。吃起來不油不膩,又很香很有飽足感。

IMG_4253.JPG

Minced Chicken Salad (Laab Gai):這道就是雞肉沙拉。老師自己示範怎麼做,然後把大家的都做好了哈哈。雞肉調味過真的很香。

IMG_4257.JPG

IMG_4273.JPG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Geang Khew Waan Gai):在做這道料理前,我們大家有團團坐,了解綠咖哩所需的材料,並且輪流搗綠咖哩醬,真的是很費工。老師說以前沒有像現在這麼方便,菜市場就買的到綠咖哩醬,女孩子都要在家自己做。聽說醬做的好,就容易嫁的好哈。成品為綠咖哩雞肉飯。

IMG_4272.JPG

Mango Sticky Rice:最後是老師自己做給大家的甜點啦!芒果甜糯米。

IMG_4269.JPG

是說老師非常幽默。例如我們在做椰漿時,他就會叫我們幫椰子粉做馬殺雞按摩;在做好成品時,就會說CAMERA EAT FIRST,哈哈。另外,擺盤也很重要。老師說不擺盤,一樣的芒果糯米只要20泰銖,一擺好就可以賣50泰銖

 

總之,這是一堂來曼谷大推的體驗行程!充滿歡笑又充滿食物(大家都說不要吃早餐,來會吃很飽,是對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回憶唷!最後老師還會送一本食譜,讓你回家還可以跟著做。只是我覺得在台灣食材取得有點不太方便呢。像同桌的香港朋友就說香港還蠻多店都有賣這些泰式料理需要的東西,台灣可能要找找吧!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