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戀愛通告(玩轉大明星/Love In Disguise)

戀愛通告 

 

年份:2010
國家:台灣
導演:王力宏
演員:陳沖、王力宏、劉亦菲、陳漢典、郎祖筠、方大同

 

◎心得

王力宏從歌手轉戰大螢幕的處女作《戀愛通告》,是他身兼導演與演員的一部電影。故事內容描述男主人翁杜明漢是一個活躍舞台的巨星,遇見古箏女孩宋曉清,由於「不明所以」的關係,被宋曉清吸引,於是卸下大名星身份偽裝城鄉村來的男孩混進了音樂學院。他認定宋曉清是他的知音,後來才知道那是戀愛的感覺。

戀愛通告 

以上,就是故事內容,簡簡單單,平鋪直敘。這部電影中加了很多誇張的效果,想引出笑果。例如,王力宏飾演的杜明漢遇見宋曉清在彈古箏時,常常會神遊,畫面一下子是兩人穿古裝的樣子,一下又有船有蝴蝶。是想要顯現出杜明漢的幻想沒錯,但是幻想畫面過於粗糙,很沒質感。再者,電影中,也會把杜明漢心中的OS也出來,製造笑料,但其實也還好。人物角色的個性不鮮明,女主角劉亦菲好安靜,她的台詞沒幾句吧?在《戀愛通告》中最有印象及最喜歡的角色的大概Joah姐吧!

戀愛通告 

《戀愛通告》裡面的事件,可能有很大一部份是像王力宏這樣處處被世人關照的明星的心情寫照,但無奈的是,這部電影似乎沒重點,甚至可以說很無聊。唯一讓我感到有聯想共鳴的只有國樂的部份,讓我想到高中國樂團練時的景象,國樂真是優美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