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自助旅行非常方便,如果又是因機緣能在歐洲小待一段時間,有某國的居留證的話,簡直不旅遊浪費了!不才的我走馬看花也踏過二十幾個國家,應該還算是可以給一點意見。如果你不介意一定要跟親愛的朋友家人伴侶獨睡一間,願意為了省錢忍受可能有人打呼、有人在床上幹害羞的事(遇到的機率是非常少啦,但外果仁永遠比你想像的大膽),然後可以忍受背少少行李走遠遠的路,那麼我的意見可以參考一下。

DSCF6009.JPG

所以這篇我可能會不定時更新一下,還沒想好要怎樣組織,就先大概寫一下:住宿和交通。

 

住宿ACCOMODATION

我個人是都選擇青年旅館,不要聽信要買啥米國際學生證還是YH卡,就算沒有,歐洲青年旅舍等便宜的住宿多的要命,很少會限制年齡的。建議要去各個國家時,可以先去這幾個網站搜搜看要去的地方,然後就大概清楚這個地方的住宿價格大約是多少。接下來要必較的就是總體評分,還有位置。通常歐洲的HOSTEL開的位置都蠻好的,很多都是在老城區,或是非常近老城區(也就是觀光景點,這樣非常方便旅遊)。

然後可以選擇的宿舍可能有男女混宿的MX DORM,還有只能住女生的FEMALE DORM和只能住男生的MALE DORM。當然也有私人的PRIVATE ROOM可能有兩人房DOUBLE BED 或三人房TRIPLE BED,視那家旅館提供。私人房間可能是有帶衛浴也有可能不帶衛浴,當然有帶衛浴的就比不帶的貴囉,有的有附早餐有的沒附,這些都要看清楚。我通常都是選擇最便宜的,也就是男女混宿人數眾多的MIX DORM,但如果住MIX DORM我會希望大概不要少於四人,這樣就不太會遇到全部都男的只有自己是女的狀況,女生在外還是小心一點。如果沒有的話,我的第二選擇就是住FEMALE DORM。

選擇旅館時我最大的考量就是它的位置,畢竟拖行李也是很麻煩的,所以附近有沒有地鐵站,及離觀光景點近不近都是考量。如果是在大都市的話,那還好,只要找地鐵站附近,但如果是在小城市,那我就會比較希望住在直接是觀光景點的老城區。接下來我會去看看人家寫的評語,浴室乾不乾淨WIFI好不好,畢竟,人在外頭旅遊,和家人朋友分享講話是很重要的,網路很不好很重要,然後浴室有沒有熱水對於旅人來說也很重要!!!有沒有附早餐就還好,反正可以到超市買好麵包什麼的。

hostelbookershttp://www.hostelbookers.com/

我是這家用的最順手最順眼,但它訂房要搜手續費,所以我最近開始往booking.com看了。

booking.comhttp://www.booking.com/index.zh-tw.html

這家不錯,我最近開始都喜歡用這家,雖然還是hostelbookers的介面我比較愛!但很多取消都不用收手續費這點真的蠻吸引人。

hostelworldhttp://www.hostelworld.com/

這家我不是很熟,但是我有朋友蠻愛都這家的網址給我的。

 

交通TRANSPORTATION

話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鐵路和巴士系統,但在歐洲都蠻通行的,荷蘭到法國到德國到比利時就都是幾小時巴士的事情。所以我主要先分享能跨境的航空和巴士,火車我比較少搭,除了在Slovenia往Croatia跨境,或是在芬蘭,德國和荷蘭境內旅遊這樣。

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選擇眾多,你只要在網路上打上你要出發和去的地點加上幾個關鍵字 cheap flight ticket,就可以搜尋到了。以下分享是我有搭過的歐洲境內廉航,如果你是閒來無事的交換生,可以不定期逛逛網站,看看有甚麼特價票(有的只要九歐超誇張),然後飛去你可能沒想去過的地方來趟意外小旅行。不過廉航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行李限制,每家都有規定,大概就是登機箱的size,如果你要加錢加件行李也是ok啦,但要記得先上網買,現場買是很貴的,但是我是走小氣路線,所以我都是背包客或'小登機箱。有的航空會非常嚴格的要量你的尺寸和重量,而且這邊登機箱絕不是那種大航空公司給你上機帶好幾大包抓得很寬鬆,所以切記別抱著僥倖心態。

 

Ryanair:https://www.ryanair.com/

Ryanair都是在小機場,通常都不是在那國家的首都機場。所以你要從這機場到你要去的國家的地方,可能會有點遠。但這也視國家而定啦,說不定你要去觀光的地方也不是那國家的首都,例如葡萄牙的Porto。Ryanair的還一定要先上網check in,印登機證,現場才讓他印,要加錢!

Easyjet:http://www.easyjet.com/cn/

Easyjet蠻多都是在大機場,我個人是比較愛。像在荷蘭它就在Amsterdam Schiphol。

其他我搭過的不是很熟的還有:

Transavia: https://www.transavia.com/

Wizz Air: https://wizzair.com/en-GB/FlightSearch

 

巴士

Flixbus: https://www.flixbus.com/

超棒超棒又便宜的巴士,尤其是在德國境內,或是從德國往其他國家!!!比搭鐵路便宜很多!上面還有wifi和插頭!

Eurobushttp://www.eurobus.sk/en/

搭過兩次左右,提早很久買才比較便宜。舒適度就還好而已。

Student Agencyhttp://www.studentagencybus.com/

主要是東歐捷克奧地利這塊的巴士公司,很舒服也便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