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응급남녀(急診男女/急症男女/應急男女/Emergency Couple)

00  

演員:宋智孝、崔振赫、李必模、崔汝真、Clara、權敏、尹仲勛、朴俊琴

 

@劇情摘要

我想一部會讓人回味的戲劇,也是讓人反思與感動的。《急診男女》描述一對熱戀結婚的情侶,經過一年如仇人般以離婚收場,又過了六年後重逢,在愛情路上成長、更成熟的故事。這部韓劇《急診男女》一開頭,就是新郎吳昌敏與新娘吳珍熙拉著手在大街奔跑著的畫面。多少人曾經如此熱戀著,幻想著的美好婚禮阿。好美的一幕...


1_(3)  

但是很快地過了一年。我們看到的是男女主角分別去看了心理醫生。女主角覺得生活無力、吵架都懶了,還禿頭了。男主角抱怨女主角又懶無知又粗心、好吃懶做,在家無所事事。事實上,男主角在工作上面臨很大的壓力,本來出生醫生世家身為醫學院學生,因為執意要和女主角結婚,所以家裡不再供養他學費,他輟學自力更生,試圖撐起自己的家庭。看著以前的後輩都進入醫院工作了,自己只能低頭哈腰地球他們買他推銷的藥,甚至還得去當小白臉應酬。

女主角變成家庭主婦,本來學歷就比較低、家庭環境被夫家看不起、總是被婆婆嫌棄,壓力很大。但她試圖要挽回婚姻,做了一鍋咖哩想等老公回家,卻接到婆婆的電話心臟不舒服,最後癱在沙發上。而男主角倒楣了一整天後,看到老婆倒在沙發上,廚房有一鍋黑色的東西當然不爽。兩人就這樣大吵大鬧,不斷丟東西,這裡拍得真的有點好笑、有點恐怖。最後有個東西飛向他們結婚照,匡噹一聲,笑得燦爛的兩人合照掉下來碎掉。一聲雷打了下來,都安靜了。

一切都不一樣了,當兩個人都不再問對方想什麼、不再為對方著想了,生活因為壓力只剩下爭吵,忘了愛。在一起也只是勉強。

六年後,珍熙與昌敏兩人相會在一場婚禮上。昌敏是主持人,而珍熙是伴奏,多麼諷刺!一對離婚的戀人為結婚的人唱歌祝福。命運更神奇地把兩人牽扯一起,在隔天醫院實習的分發中,昌敏與珍熙竟然是同一組!這個在急診室兵荒馬亂的時刻,兩個人如何磨合、又後來如何看見對方的好、想起當初相愛的原因。

 

@ 角色亂評

還記得《繼承者們》裡面,帥氣的金嘆哥哥嗎?就是男主角崔振赫。《急診男女》裡,他是一個有點自負自顧自的人。一開始還是看見前妻很不爽,費盡心思想把她趕出醫院。但後來發現其實前妻珍熙,比自己還要成熟包容,他看見珍熙還是悉心照料那個百般嫌棄自己的婆婆,也就是昌敏的媽媽時,昌敏忽然有點感動、還有點心動。

20140218_1392713326_74615700_1  

女主角是很有名的宋智孝,她真的是一位蠻有趣的藝人。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宮野蠻王妃》裡,那有點驕傲的芭蕾女配角。後來看她在Running Man裡面自然地樣子,還有電影《霜花店》裡全裸演出,都讓我對她的多樣貌感到驚嘆。這部戲她飾演有點迷糊但又很善良,這種很傳統設定的女主角吳珍熙。演技還是非常清新自然,很容易讓觀眾入戲。

201401260812773160_52e4462eeb9f6  

珍熙在結束那場莫名其妙的婚姻後,有仔細地思考,並嘗試一個全新的人生。她費了很大的努力,才取得醫生資格,進入醫院實習。她不想讓之前毀她人生的男人,連她努力很久的夢想都毀了,於是努力撐著。她的努力與善良,都被主治醫生國醫生看見。我想,珍熙懂得溫柔的強大,其實她雖然外表弱不禁風、看似糊里糊塗,但在別人最難過的時刻,她的溫柔總是最大的支柱,別人會發現那溫柔後的堅強。就像是在電梯裡,昌敏要幫病患做緊急氣切,但手抖個不停,最後竟然是珍熙幫了他一把,讓昌敏對於這個他以前總認為甚麼都不會的笨女人,又多了些認識。

images  

沒錯,這部《急診男女》好看的不只是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也很是精彩

1000341706_3721_43837209  

國醫生是個嚴謹的主治醫生,負責督導急診室這群實習生。他以醫院為家,對於愛情和婚姻都不信任。很久以前,他和女配角申智慧交往過,後來因為對婚姻退怯以分手收場。很少人能夠進入他的心中,糊里糊塗地沒敲門就闖了進來就是吳珍熙。要這樣的一個男人,能這樣舒服地靠在一個女人間上睡著,可以說明他在珍熙身旁感受到多麼舒適溫暖的氛圍,令他卸下所有防衛。

8054484e9258d10915aa1ff7d358ccbf6c814d2e  

另外一個令人心疼的女配角,是申智慧。她在結束和國醫生的戀情後,與一個外國人結婚。後來離婚收場成為單親媽媽,女兒和母親在美國,她一人在韓國的醫院打拼。見到過去的戀人,她有心動,但她發現那個人心有所屬;她卻鼓勵國醫生跟珍熙告白,自己寂寞。這樣的她,好堅強、好成熟。整部戲我最喜歡的就是申智慧這個角色,在職場上,她有能力,是醫院教授,受人尊敬。但在其他方面,她是個單親媽媽,她是醫生給人治病、她是母親要安撫及擔憂在遠方的小孩,但申智慧,她,又有誰在她難過疲累時,給予依靠?人生歷練她也有了,對愛情她也看開了,還總是幫昌敏開導一下。為人很成熟,總是笑笑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裡的她。

tvN_%C0%C0%B1޳%B2%B3%E0.E17.140322.HDTV.H264.720p-WITH.mp4_001737702[1]  

 

@OST-崔振赫 - 花香

 

最後我想說,一段感情有可能是不明不白地發生、不明不白地就亂七八糟結束。總是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們慢慢成熟,會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再以更寬廣的面向來審視時,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能包容與理解的。《急診男女》讓我們看到男女主角的成長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