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Mr. Popper's Penguins(波普先生的企鵝 )

Mr. Popper's Penguins  

年份:2011
國家:the US
導演:Mark Waters
演員:Jim Carrey、 Carla Gugino、 Angela Lansbury、 Ophelia Lovibond


◎心得

Mr. Popper's Penguins  

《波普先生的企鵝》一開場,就有華麗的聖誕裝飾,一個小男孩與在遙遠他方的爸爸通話:呼叫老鷹---。波普先生還是小男孩時,常收到爸爸在世界各地傳來的紀念品與禮物,他們相聚的時間少之又少,波普總是在廣大的世界地圖中尋找爸爸的身影。但是,成長過程中,少了父親的陪伴,漸漸長大的波普也明瞭了他失去的感情部份,是再多禮物、再多新奇的趣聞也無法彌補。

一個人的成長環境,總是會潛移默化某人的人格,波普先生不完滿的家庭生活,使他自己後來組成的家庭也不夠圓滿。雖然他還愛著前任老婆,也喜歡孩子們,但與他們之間總是會有一條鴻溝難以跨越。波普先生在事業上疲於奔命、回家後面對空蕩蕩的一個房子只有一個人的寂寞,寂寞太多所以又只能靠工作來填補。有一天他收到了父親逝去的消息,遺囑中說明父親留給波普一份禮物---一個大箱子有一天寄到波普家,波普一打開發現是一隻冷凍企鵝。「可能是企鵝雕像吧」,波普想。

Mr. Popper's Penguins  

沒想到這是隻貨真價實的企鵝
而在陰錯陽差誤會之下,波普先生爸爸的好友又寄來五隻;所以一共有六隻企鵝出現在波普位於紐約的公寓中。

Mr. Popper's Penguins  

一早起來床邊都是企鵝。


雖然波普極力想把這群動物們送回去,甚至還打算作成企鵝料理(欸?)。但是孩子們發現企鵝後卻愛不釋手,每天都想到爹地家玩企鵝,無意之間,促成波普與家庭成員們的連結。而有企鵝們和家人的陪伴,波普先生得到了工作成就也無法帶來的快樂。

Mr. Popper's Penguins  

可愛的企鵝大跳舞(波普先生訓練企鵝跳舞給家人們看)。


在《波普先生的企鵝》這部電影中,企鵝們各種逗趣的動作,加上Jim Carrey的種種反應真的是好笑可愛。看著Jim Carrey從千方百計把企鵝趕走,到對企鵝愛護備至,把企鵝看成家庭成員般重要,觀眾們也看見了波普的改變。有趣的是,劇中出現兩次「問企鵝」:要鮮美沙丁魚,還是要待你好的主人。

看到這裡都會有小緊張,第一次企鵝們紛紛撲向了沙丁魚,而被動物園抓走;第二次,他們還是很猶豫,不過最後都回到了他們一家人的身邊。《波普先生的企鵝》中的劇情,當然是很誇張,怎麼可能以把企鵝冰凍送到紐約(?)而且帶著企鵝上街亂晃還不會被抓(?)門房看到波普先生的企鵝為寵物驚訝程度之低,也不符合現實。不過身為一部全家闔樂觀賞、讓小朋友開心想像力不拘的一部魔幻喜劇片,《波普先生的企鵝》無疑做得相當不錯。(這部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聽說小說迷覺得改得太扯,但是沒看過小說的我就...XD)

附帶一提,飾演波普先生的秘書Pippi就是演《飯飯之交》中沒腦花瓶的Vanessa,Ophelia Lovibond在《波普先生的企鵝》中,與Jim Carrey有著相當默契的演出,而Pippi有趣的發音及行為,也是為此部喜劇添了不少笑料。

Ophelia Lovibond  其實Ophelia Lovibond長得挺不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