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ハナミズキ(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年份:2010
國家:日本
導演:土井裕泰
演員:新垣結衣、生田斗真、向井理



◎心得

動聽的一青窈名曲《花水木》,現在也已了同名電影;由新垣結衣、生田斗真、向井理演出的一部愛情故事。我覺得這是部好看的電影,純屬個人感想,可能有人覺得情節跳太快,感情鋪陳不夠嚴謹動人等等,但是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整部電影的時間軸,從男女主角高中時代一直到大學、出社會工作、論及婚嫁最後又在各自單身的情況下相遇,時間軸拉的相當長,地點也是北海道、東京、紐約、加拿大跑來跑去。女主角紗枝與男主角康平都生長在北海道純樸的小村落,康平功課不好,夢想是繼承家業當漁夫,而紗枝的夢想是考上東京區的大學英語專業,未來在事業上成為女強人。男女主角在一次通勤火車上,因火車撞到梅花鹿停駛(超扯,可以看出真的很農村),紗枝趕著一場重要的考試,於是康平就偷了鄰居的車結果兩人還發生車禍,紗枝失去了早稻田的推甄資格,而康平也被學校懲處。康平擔下所有責任讓紗枝感到愧咎,於是兩人慢慢開始從無交集到有交集,最後成為男女朋友。康平到市區找打工,為的是陪每天泡補習班的女友一起搭車回家(超甜蜜的)。但是,偶爾紗枝也因模擬考成績差,而康平卻不知情一直在和她聊有的沒有的而,而康平也會覺得紗枝不懂他幫她緩解壓力的好意。最終,他們還是合好,而紗枝也拼到早稻田了。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設定很不符合一般印象:一個東京女大學生和一個北海道漁夫相戀的故事。我覺得他們的愛情能夠持久,應該是因為紗枝沒有太受到東京的氣息干擾,一直保有那份純真。《花水木:依然想著你》這部電影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是女主角紗枝,她總能讓我想到過去的我,與我還未預見的未來的我。紗枝追求夢想,不惜離開熟悉的故鄉與愛人,經過許多挫折,最後還是找到了一份能夠發揮所長的工作,出了日本在紐約繁忙的都市生活。紗枝的勇氣,與康平默默的守候與等待,讓我覺得成功的女人背後會有個支持她的男人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美麗的紗枝在東京當然也有追求者學長北見純一,這位在康平缺席紗枝的人生中,照顧紗枝的角色。向井理飾演的純一,有那麼點放蕩不羈,有勇氣就會去實踐,會想著自己能謂世界做什麼的理想青年,是會討女生喜歡的類型。在康平與紗枝分手後,紗枝的人生一直有純一存在,本來紗枝已經決意要答應純一的求婚(而這時在家鄉的康平也已經結婚了),純一卻因身為在戰場中拍攝記者而被誤殺身亡。

人生總沒那麼順遂,兩人年輕時候的分手,各自生活了許多年,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打拼,也不知道對方的近況與心意是否不變。一直到紗枝終於找到他小時候住加拿大時的燈塔區,她在那小鎮上,發現還給康平的小船,小船上面的旗幟是寫:紗枝加油!紗枝才知道,康平也來過這裡。兩人卻又錯過了。最後紗枝回到的北海道,在家鄉當起英文老師,而康平也回來了。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新垣結衣是演的幹練紗枝,是為了夢想可以不顧一切追尋的女孩)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的不是愛情,而是人生。人生中的許多成分,高中的朋友,大學的生活,出社會的挫折與工作的熱情,還有愛情等。人生可能曲曲折折,一段愛情可能經過百般轉折,折折騰騰又回到原點。花水木電影的結尾,紗枝與康平站在開滿花的樹下,眼神交會;兩人從純真的夢想到經歷波浪,最終又歸回璞玉,更臻成熟與堅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