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花木蘭(Mulan)

 花木蘭

年份:2010
國家:中國
導演:馬楚成
演員:趙薇、胡軍、陳坤

 

◎摘要

花木蘭 

花木蘭為了盡孝道,代父從軍出征。旅途中,認識了副營長文泰。後來,營長作戰身亡,文泰升為營長而木蘭升為副營長,兩人並肩作戰,屢健奇功。木蘭對於戰爭倦怠,而不想再打仗,文泰一個人率軍出去卻遭埋伏,身受重傷,文泰告訴小虎,要讓木蘭以為他死了,這樣木蘭才可以鐵了心放下情感專心作戰。知道文泰死去消息後的木蘭,頹廢了好一陣子,終於重新整裝軍隊,上站場殺敵。在面對柔然人大軍時,再加上沙塵暴來襲,木蘭軍隊大大受創,木蘭也受了重傷。這時,文泰在屍體中搜尋木蘭,木蘭才發現文泰沒死。木蘭一夥人被困在峽谷裡,大將軍不願出兵相救,眼看就快要面臨死路,文泰走向單于,告訴他他的身分是魏國的七皇子,要單于放木蘭他們走,他則成為人質交換。接下來,木蘭換裝混進單于的帳營裡,與柔然公主一塊合力殺了單于。最後,柔然公主將與文泰聯姻結婚,使兩國停止戰爭。而木蘭風光還鄉,對父親盡孝道。

 

◎心得

花木蘭的故事,大家都是耳熟能詳。因為特殊身分:女人,再加上這則故事本身就是有待勘查的野史佚事,所以這個故事才有這麼大的發揮空間,尤其是花木蘭的愛情故事。

花木蘭 

迪士尼版的《花木蘭》是跟將軍李翔,最後還是一個Happy Ending。趙薇版的《花木蘭》愛情,則是在一個皇子身上。我深深覺得,雖然陳坤很帥,但是他假死那段實在是扯到極點!是只有費小虎一個人知道文泰死了,還是所有士兵都知道只有花木蘭一個人不知道。文泰本來是大將軍耶,如果變成小兵混在軍營裡,應該還是會很顯眼阿!為什麼當他忽然再出現在花木蘭眼前時,花木蘭會如此鎮定、淚眼汪汪說:我知道你一定還沒死!(想想花木蘭之前因為文泰的死頹廢了多少日子,然後再振作;比較合理的應該是睜大眼睛問他:你不是死了嗎?)不只花木蘭,其他士兵都沒有異樣耶,他們為何能忍受文泰這個大將軍,為了「讓花木蘭拋棄感情、變得更強大,所以選擇假死」這種委屈的想法。

其實這部可以直接歸類為「愛情片」了!
幸好我一開始就期待它是愛情片了,因為戰爭的鏡頭真的都很隨便,幸好,我也不喜歡看戰爭片(要看打仗的朋友們要失望了)!不過趙薇很多動作都挺帥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