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Tristan & Isolde(崔斯坦與伊索德)

Tristan & Isolde 

年份:2006
國家:USA
導演:Kevin Reynolds
演員:James Franco、Sophia Myles

◎摘要

場景是在中世紀的英格蘭與愛爾蘭,當羅馬帝國崩解後,英格蘭境內分成許多部族,無法統一團所以武力十分弱小。相較之下,愛爾蘭有個獨斷有權的國王,而他們不斷發兵進攻英國。Tristan在小時候,父母親被愛爾蘭人殺死,幸虧Marke救了他,他才能活下來。Tristan長大後,變成一位智勇雙全的戰士,卻在一次與愛爾蘭人戰役中,被對方以毒藥抹上的劍刺中,被其他人判定死亡。當時的傳統是把死人的屍體放在船上,讓它一直飄,沒想到Tristan就飄到愛爾蘭去,被愛爾蘭的公主Isolde發現。Isolde救了Tristan,兩人陷入熱戀。但是愛爾蘭國王快要發現Tristan,所以Tristan離開Isolde回到Marke身旁。一直悶悶不樂的Tristan想到一條計謀,他代表Marke去愛爾蘭參加競賽,贏的人可以把愛爾蘭公主娶回家。Tristan贏了,但是,他這時才發現公主就是他日夜所思的Isolde。Marke如同Tristan的父親、朋友、又是Tristan的救命恩人及領主,看著自己喜歡的Isolde與Marke在一起,他很心痛,但他不能背叛Marke,也不能背叛自己的愛情。

Tristan & Isolde 

後來,Tristan及Isolde常常約在Roman Bridge約會,但他們被一個意圖叛亂的人發現。於是,他們被揭發,Marke顏面盡失,原本效忠Marke及Tristan的人紛紛離開。愛爾蘭國王正好趁此進攻。最後,Marke瞭解他們兩人的愛情早於Marke對Isolde的愛,於是放他們兩人遠走高飛。Tristan卻放不下,他又回到戰場作戰,最後死去,在河邊,有Isolde的陪伴。



◎心得 

這部片打著「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前西方最偉大的愛情故事」。
真的好好看唷!演男主角Tristan的James Franco,他在蜘蛛人系列裡,我就覺的他很不錯。這部戲他挑大樑演主角,真的很讓我很想大喊かこっいい。可是女主角既沒有讓我有沉魚落雁之嘆的感覺,普普通通。

總之,這部電影想強調的就是Love is greater than life and death。本來,Tristan根本不相信這套,而Isolde相反,她很相信世界上有東西,是比榮耀責任生命都重要。最後,Tristan跟Isolde說:you are right。算是肯定了!因為沒有Isolde的Tristan簡直過得行屍走肉!

Tristan & Isolde 

與Romeo & Juliet比起來,Tristan & Isolde裡面的愛情,更為真實與動人。因為在Romeo & Juliet中,兩人是義無反顧,放棄家庭恩怨,死也要在一起。但是,Tristan & Isolde更有人性美德中忠誠與責任。Tristan為了Marke立了這麼多功勞,他大可背棄Marke直接把Isolde搶來當老婆,民心也一樣會順著Tristan,但是他沒有。甚至連Marke退讓,要把Isolde交給Tristan,Tristan這個傻瓜還是決定先效忠自己的國家與保護人民,結果最後戰死。如果把Romeo & Juliet放進Tristan & Isolde的場景故事中,當Marke要放他們走時Romeo和Juliet兩人一定會開心地抱在一起,遠走高飛吧,這樣就從四大悲劇中脫離變成變成喜劇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