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女人不壞 (All About Women)

女人不壞  

年份:2008
國家:中國
導演:徐克
演員:張雨綺、周迅、桂綸鎂 

◎摘要

唐露是一個外型姣好的女權主義者,也是大廣場投資公司的總經理,身邊總是有無數的男人圍著她打轉,但是她身旁的女性友人卻都不讓她參加婚禮,因為許多人的男友未婚夫看到唐露就會黏上去。唐露想要證明自己是靠能力才有今日的成功,而不是靠她的外表。歐泛泛是一個醫生,她渴望愛情渴望有男人陪伴,但是因為總是戴個厚眼鏡、剪個土包子頭、所以沒有男人緣;於是,她靠著他的醫學知識,發明一種集合費洛蒙的小貼片,貼在她自己身上想要吸引男人,最後終於成功了。鐵菱是一個網路小說家打拳擊又唱搖滾樂,她從小就幻想著身邊有個數帥氣的男友X陪伴,甚至上餐館也會點兩份餐,外人看到她都只看得到她在跟空氣說話。這三個女人因為錯縱複雜的事件交會在一起,產生的故事《女人不壞》。

◎心得

這是一部在探討現代女性對於愛情所抱持的態度的電影,把主角的個性都給誇大了許多。唐露,雖然身邊圍繞著男人,但她一點都不心動,她無意去傷害她身邊的女性朋友,但是她本身的存在,就帶給女性朋友們威脅。在職場上,她是個女強人,但是她不斷想要證明自己是有能力而不是花瓶,她好面子,直到最後,遇到互相吸引的男人時,她還是堅持單身(雖然不知道到底最後愛情會不會戰勝她的面子)。

女人不壞 

(張雨綺好友女人味唷,話說我根本不記得她演過長江七號。)

 

泛泛就是另一個例子,她沒有吸引人的外表,但卻靠著自己發明的小東西,成功吸引男人。但是,這樣的愛情真能持久嗎?或許有人會懷疑如此的愛情是虛幻的是膚淺的,但是泛泛只要司馬小剛一個男人,永遠永遠留在她的身邊就足夠,為了這個目的,她覺得,靠著費洛蒙持久的效果,有何不可?

女人不壞

(周迅扮演歐泛泛,她前半段的造型真的是很土跟以往美麗的周迅不同。)

 

鐵菱則是從小太孤單,但是因為天王巨星X總是出現在她的身邊廣告阿電視上阿,她不斷幻想這個人就是在她的身旁,雖然只是在腦袋裡想像,但是她可以幻想出她想要她男朋友對她做的所有她喜歡的事情,要溫柔有溫柔、要鼓勵有鼓勵、要浪漫有浪漫。

女人不壞 

(桂綸鎂的角色我覺得跟其他兩位比起來很突兀,不過她的造型也有很大的突破。)

 

 

女人到底要不要愛情?
女人一定需要愛情嗎?
怎麼判斷愛情到底是不是虛假的?

以理性分析,一開始是化學作用,所以兩人陷入愛河。在這部電影中赤裸裸的告訴大家,愛情的產生是靠著這個化學成份,但互相發現這個事實後,不禁開始懷疑起愛情的真實性。但是,愛情如果能用理智看待的話,也稱不上是愛情了吧?有人寧可一輩子活在謊言中,只要她覺得這是個令她滿意幸福的人生就好。所以我覺得,這只是個人人生觀的不同罷了,也沒有一定對錯的標準,畢竟,這是各自的路,都是自己在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