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女神的報酬)

女神の報酬 

年份:2009
國家:日本
導演:西谷弘
演員: 織田裕二、天海祐希、戶田惠梨香

 

◎摘要

 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

黑田被上級指示到混到外交部以防恐怖份子的行動。此時,日本駐義大利領事館正籌劃著一場重要的盛會:日本外交大臣蒞臨義大利並與義大利首相安會面。此時,紗江子帶著女兒到美術館參觀,沒想到女兒卻被綁架了,剛好在首相抵達的前一天,出了這種事,日本領事館噹然不能坐視不管,派了菜鳥外交官安達去處理整件事情,順道帶上義大利文非常流利的黑田。因為在義大利法律規定不能與犯人交易,心急如焚的紗江子一心只想救回女兒,打電話與藤井借錢。經過無數的事件後,才發現藤井其實是整件事情的幕後黑手,靠著綁架日本小女孩、進入調查中心、毀壞控制系統、導致維安系統癱瘓、混入宴會廳刺殺演講的首相。而這位首相,打著援助外國的名義進入了政治圈,但那筆資金卻流入軍方,還殺死了許多無辜的人,藤井的老婆就是那唯一受難的日本人。

 

◎心得

看推理片真的心情大好
這部片的拍攝場景全在義大利,擁有豐富文化古蹟的義大利,又有藍天碧海的地中海風情,再加上還有莎拉布萊曼的親臨演唱,真是砸了很多錢來拍攝。很棒的是,它不像交響情人夢一樣,把日本人扮成外國人的樣子,還說日語(雖然我知道這兩部戲走得類型有著根本的不同);這部電影裡,真是有大量義大利文唷!

至於希臘神話英雄海利克斯和阿瑪菲的神話,在我看來,與整齣電影內容要作連結太過牽強,甚至,有些刻意要將一部偵探推理小說加入點浪漫神話元素的目的,去柔化犯罪動機及讓觀眾產生同情心。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日本電影!
日本電影在我的印象中,都是走愛情小品與偵探推理兩類,而偵探推理有很大很大部分全部都改編自日本小說。日本的推理偵探小說這塊實在是令人豎起大拇指!記得從我開始迷上日本小說後,我就很少很少再看其他語類的翻譯小說了。改編自小說的電視劇與電影也都很棒呢!

天海祐希我沒看過她演得BOSS,織田裕二我對他也沒什麼印象,大概只有戶田惠梨香我最熟悉了。他們三個在這部電影中的演技都非常出色!

アマルフ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