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一頁台北 

年份:2010
國家:台灣
導演:陳駿霖
演員: 郭采潔、姚淳耀

◎摘要

小凱的女朋友霏霏到了法國,留在台北的小凱每天都到誠品書店去看免費的書,自學法文。在書店工作的Susie就偶爾跟他聊幾句。霏霏要跟小凱分手,想立即奔去法國找女友的小凱只好向豹哥借錢。豹哥要求小凱幫他拿一件東西,豹哥的手下阿洪想搶這個功勞,就暗中破壞,綁架了小凱的朋友高高。結果Susie和阿凱兩人一邊躲警察一邊找高高,最後,阿洪發現那件東西竟然只是一張照片。小凱最後沒去法國,到書店找Susie。

 

◎心得

《一頁台北》走得是輕鬆小品路線,簡單的來說,就是這一夜,一群人的混亂鬧劇。或許改成《一夜鬧劇》或是《一夜鍾情》之類的標題比較合!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是它的配樂,有法國香頌的風格。

表面上,整部戲的主軸是在阿洪一夥人追逐阿凱,然後警察追逐阿凱和Susie的路線。警察在追他們兩人時,還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別的男人在一起,反而去跟蹤女朋友。最後,這一夜的混亂的結果,那個阿洪要追的、豹哥交給小凱的東西,只是一個相框。所以我們觀眾看了這麼久,與戲中人物一起體會了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的一夜台北,最後得到的,也是一場空

不是說拍成小品不好,也不是說劇情一定要有多麼複雜令人省思,但至少對白也要有些意義。這部片子的對白就很白話,如果電影中的對白,不能有令人為之一嘆的效果,那我們就看偶像劇或八點檔連續劇就好了阿。很多好片子都有經典對白,這些台詞都很精簡,卻都能帶來很深奧的感動或韻味,口語的台詞可能很親民,但就是缺乏了必須上電影院看電影的要素,藝術的成分何在?

幸好我沒有上電影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