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Je Te Mangerais(妳是我的蕾絲邊)

Je Te Mangerais 

年份:2009
國家:法國
導演:Sophie Laloy
演員:Marie Dandin、Hervé Dandin 

◎摘要

Je Te Mangerais 

Mary是里昂音樂學院的學生,Emma則是醫學系的學生。Mary搬到Emma的房子裡,兩人成為室友。一開始,Mary強烈地受到Emma的吸引,她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傾向,這些疑惑困擾著她的情緒,間接表現在它的琴音中。Emma不懷疑自己愛上Mary,而強烈向Mary表達愛意,豪不隱瞞她對Mary的性渴求。Mary害怕,她退縮,轉而身旁向她示愛的男人。Emma很難過,而Mary也很明白她是在折磨Emma。Mary雖不願承認,但她還是放不下Emma。

 

◎心得

非常明顯地一部女同志影片。
整部戲的重點擺在Mary對於自己是否是蕾絲邊的懷疑中。Mary明明喜歡Emma,她卻不斷抗拒這種愛意,甚至跟其他男人做愛試著忘記。而Emma很痛苦地愛著Mary,她不停地被Mary推開,導致整個人接近崩潰。其實這部片子的結尾我看不太懂,最後是Mary比完鋼琴大賽,Emma大喊你好棒,而Mary卻忽視她的存在,跟這一群朋友們談天說笑地走著,穿著Mary當初買的紅禮服的Emma自殺倒在地上,看著躺在擔架上,Mary流下了眼淚。這表示了什麼?在Mary的眼淚中,我看見無奈疼惜與遺憾,但我也不知道接下來兩人的發展會如何,因為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Je Te Mangerais 、

除此之外,電影中的配樂主要是最後Mary表演的三首曲子:Bach - Concerto en Re mineur, BWV 974: AdagioRavel - 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efunte、R. Schumann - Carnaval, Op. 9 No. 11, Chiarina。其中我最喜歡的是Bach這首,好有味道,幫電影營造出一種迷茫憂傷的氛圍,而拉威爾《獻給死去公主的孔雀舞》也異常合這部影片,音符彷彿在為這樣的愛情奏著輓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