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Post Grad(畢業生行不行)

Post Grad 

年份:2009
國家:USA
導演:Vicky Jenson
演員: Alexis Bledel、Zach Gilford

◎摘要

Ryden是一個從小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作好十全準備的人,她的夢想就是畢業以後,要進入一家知名的出版社工作。沒想到,當她以優秀成績畢業後,卻處處碰壁,只好回家每天找報紙、面試、家裡蹲。Ryden的男朋友Adam對於未來,則是不確定,他不確定要玩音樂或是繼續唸法學院。Ryden認識了鄰居,一個中年男子,職業是導演廣告,與他擦出火花,結果忘記,去參加Adam的酒吧駐唱,Adam在酒吧唱了一首送給Ryden的歌曲,可是他盼望的人卻沒有出現。Adam跟Ryden說,我對於我的未來不確定,但是我確定一件事,就是,妳不在那裡。然後他們就分手了。

Post Grad 

Ryden這時才發覺,身邊支持她的人有多麼重要,不論是家人或是男朋友。而恰巧,這時,那家知名出版公司有了空缺,Ryden開心得有了工作。但她發覺,她有很在乎的人,Adam,卻到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去了。最後Ryden決定辭去工作,到紐約與Adam重新開始。

 

◎心得

這是一部嚴重脫離標題的片子。
看到影片名稱,大家應該會想,是在講畢業生找工作很難之類的事情,但是這部份,在片子中並沒有琢磨很多,更多的是,這個女孩Ryden與其身邊人的互動。撇開偏題的問題,我覺得這部片子頗好看的,並不像很多人說得那樣爛。

Post Grad 

我最喜歡的是Adam在Ryden心情不好時,拿雪糕給她吃的那段;而後來Ryden也是因為在公園裏,看著母親安慰兒子賽車比賽輸了,拿出雪糕給兒子吃,點醒了Ryden她失去很重要的人。

其實這是一部沒什麼好說的片子,不過我看得很愉快倒是真的。心情不好不想看太沉悶嚴肅的影片,推薦的一部輕鬆小品。其實頗適合不知道該幹什麼有點想睡午覺又不想睡的夏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