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プライド(超級女聲/邁向榮耀之路)

プライド 

年份:2009
國家:日本
導演:金子修介
演員:Stephanie、滿島光
 

◎摘要

プライド 

史緒是個千金大小姐,小萌則是出身於貧苦家庭。兩人第一次見面,小萌到史緒的家裡當清潔工,正好撿到了一張日幣五萬元的歌劇票,小萌露出羨慕的神情,史緒就說他多了一張票也是浪費,於是兩人一起去欣賞歌劇。後來,小萌發現史緒不但家裡有錢、長得漂亮、人脈又廣、母親還是著名歌劇家,在史緒面前毫不保留地展現她的嫉妒。史緒回家後,從紐約回來的爸爸說他破產了,所以史緒去義大利留學的計畫也取消。

正好,這時有家唱片公司舉辦了一個比賽,拿到第一名的就能擁有去義大利留學的機會。小萌與史緒又遇上了,第一回合,兩人分別居一二名,小萌居次;決賽時,小萌唱魔笛詠嘆調贏得喝采,但她下台時,跟即將要上場的史緒說:你知道你母親怎麼死的嘛?是為了保護女兒出車禍死的。史緒受到打擊,完全無法繼續比賽了,小萌拿到首獎。

全身已經無分文,要把僅有財產拿去存,卻遭搶劫,史緒簡直走投無路。這時,她遇上鋼琴系的蘭,蘭建議她把她的名牌包衣服拿去典當,至少還可以換點錢過活。唱片公司的老闆神野,需要像史緒這樣一個有自信、有自尊、懂社交禮儀、懂英文義大利文、又有家世的女人當老婆,所以要求史緒當他老婆,而它可以資助史緒去留學去唱歌。

史緒很猶豫,期間,她在蘭的母親開的高級酒店駐唱;而小萌,卻在那裡打工當陪酒的。後來,當小萌發現,她一直渴望攀爬的男人,竟然與史緒訂婚了,就非常生氣,她質問史緒怎麼可以喜歡蘭但卻和神野訂婚。最後,史緒希望小萌能夠跟她一起演唱蘭做的曲子,她們兩個彼此心知肚明,他們兩人的合唱聲音是最完美的。小萌在比賽當天出現了,他們的表演很轟動。史緒最後退了婚戒,到維也納去留學,而小萌去米蘭,蘭則決定去紐約發展。


◎心得

プライド 

真是超級好看!
因為我喜歡歌劇,常常想,為什麼人的聲音可以跟樂器媲美,就覺得很奇妙,不過是從平凡的人類身體器官發出的聲音,聽他們唱歌的時候,總覺得到了另外一個很偉大的世界,感動得無法自拔。尤其是,裡面還有一首我最愛的魔笛詠嘆調(夜后)這首真是超好聽的!雖然在電影裡面,當然是部具有相當職業水準,但是這首歌的旋律出來,我就好興奮呀。希望有一天聽到現場版的,一定會開心死了


小萌就是那種為了成功拋棄自尊做什麼皆可的人,但是這樣反而會被瞧不起。相對的,史緒抱著那僅存的自尊,卻得到許多機會(不過也跟她之前就受過良好的大小姐教育有關)。兩個人從頭到尾就是不對盤。幸好,兩個互相競爭已久的人,在合唱曲子後,好像心結也解了。各自到不同的地方發展。

プライド 

話說這部片,可以看見大家追求夢想的方式。
像小萌一樣拋棄所有,很可怕,但也很絕對很義無反顧,但她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好,所以才養出這麼可怕的性格。如果環境許可,誰不想向史緒一樣從小住大房子,吃好的穿好的,又常常有藝文活動欣賞,培養出高貴的女人氣質。但是電影中的史緒,又不像一般大小姐樣,她討厭被嫉妒被羨慕,從小她非常獨立,也不會撒嬌鬧脾氣,對父親總是很體貼。電影中,也有把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遇上讓她不知手措迷惘的愛情演出來。

我一看見演史緒的演員時,想說為什麼找他當女主角,因為他實在不是那種很會演而且長得也普普的女孩。看他的身材,我想,她該不會是真唱歌的吧,結果就是真的!原來她的職業部是演員嘛,所以可以體諒他的演技真的不怎麼樣,相較之下,演小萌的演員真是超厲害的,每次她邪惡的語氣及眼神,都令人顫慄。

電影到後來偏向流行歌曲走向,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部片還是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