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27 Dresses(27件禮服的秘密)

27dresses 

年份:2008
國家:USA
導演:Anne Fletcher
演員:Katherine Heigl、 James Marsden、Malin Åkerman、Edward Burns 

◎摘要

Jane自從小時候參加了表姊的婚禮後,就覺得婚禮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而她也樂於幫助她身邊的人完成她認為世界上最神聖美麗的事物,that is, Wedding。長大後的Jane還是忙碌於幫忙姐妹淘親朋好友籌辦婚禮,她負責籌劃大大小小的事務,成為人家的伴娘,但每一場都不是她的婚禮。在某一場婚禮上,她遇到報社的記者Kevin。Kevin負責寫婚禮專欄,但是他卻恨透了婚禮,與Jane大相逕庭。Jane的衣櫃裡有27件禮服,每件都是她當人家伴娘的衣服。在職場上,Jane暗戀上司George,但她始終沒說出口,此時Jane的妹妹Tess從歐洲回紐約,在一場party上,Tess和George看對眼,而Tess為了迎合George,盡量配合他的喜好,說自己是素食者喜歡戶外運動等等。

27dresses 

Kevin本想將Jane這個永遠的伴娘的故事寫成文章,好讓他脫離他痛恨的婚禮專欄。沒想到,在了解Jane的過程,他卻漸漸愛上Jane,他要求主編先別將這篇文章刊出來。但是主編依然刊登了,Jane大受傷害。同時,籌劃Tess和George婚禮的Jane就像是路人般被忽略,最後,在Tess裁掉了Jane夢想中婚禮上要穿的母親結婚時的新娘服,Jane終於爆發了。她在婚禮上把妹妹的謊言全部爆開,而George和Tess的婚禮當然取消了。

Jane很後悔自己做的事情。Tess和Jane把他們間的爭執攤開來,才發現對彼此都有些誤會。Jane跟Geroge坦白自從畢業後,每天都很開心來公司工作,是因為她瘋狂愛上George。George和Jane接了兩次吻,但是彼此都沒有感覺,Jane發現她喜歡的人是Kevin。

一年後,從紅毯那端走過來的Jane望向紅毯盡頭的Kevin,而她27件禮服分別穿在她曾經幫助過的新娘們身上。

 

◎心得

之前曾經看過Bride War(新娘大作戰),跟這部片有點像,也是在說女孩子從小對婚禮的憧憬,也有姐妹間的情感的爭執。但是27 Dresses毫無疑問地更深刻也更值得看,相較之下Bride War像是小孩子的打鬧戲碼(兩個感情很好的姐妹為了在某間她們夢寐以求的飯店結婚互相勾心鬥角)。27 Dresses中的女主角Jane,打從心底非常誠摯地祝福所有朋友們,能在婚禮中得到幸福,所以她不管再忙再累,都是大家心目中的nice Jane,對什麼人都不會說no。

遇到一個想法完全不相同的男人:Kevin。婚禮中,Jane最愛的就是新娘進場時,走紅地毯,新郎深情望著新娘。而這恰恰是Kevin覺得最可悲的,Kevin參加婚禮時,在這個時候,他總是喜歡把他同情的眼神,拋給站在紅地毯的新郎。他不懂,為什麼在這個自由民主時代,還有人會願意志願進入last legal form of slavery

27dresses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人這麼說。
愛情中兩個人尋求的是依偎、是安全感、同時也有新鮮感刺激感,但是,當彼此發現對方並不如想像中的完美,新的一段關係又要開始建立,是要繼續忍受呢,還是下一個會更好?如果一個想分手,一個堅持要繼續走下去,彼此就會受傷。Kevin抱持的想法是不願意有依歸,因為她曾經再婚禮上被女人放鴿子,所以他不願意受到束縛,覺得那樣的想法很愚蠢。其實,這是一種偽裝,因為預想到結果或許不那麼美麗或許不值得期待,所以乾脆就放手算了,輕鬆點。

輕鬆點,不付出,沒有投入,雖然不會受傷,最終能有什麼收穫呢?

另一方面,Tess與Jane的姐妹情。自從母親去世後,Jane一直扮演著母親的角色照顧著整個家。她不斷包容妹妹許多放蕩自私的行為,只是,當這個情形,轉移到她最重視的男人身上,她在也無法忍受了,於是撕破了妹妹的幸福。Tess最後跟Jane坦白,她是被炒魷魚而且被前男友甩掉,所以才回來紐約,這時,剛好遇上George,Geroge是個好人,對她非常好,所以她真心的想要變成George心目中的那個完美女人。Tess告訴Jane,她不是她的媽媽,而應該是姐姐。本來觀眾一直站在Jane的立場想事情,一直到最後,觀眾才明白Tess不是一個徹頭徹尾那個自私幼稚的女孩。

我喜歡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