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剩者為王(The Last Women Standing)

21094099541_ea5a736cc3_b.jpg

年份:2015
國家:中國
導演:落落
演員:舒淇、彭于晏、熊黛玲、金士傑



◎心得

身為一部又在炒剩女題材的電影,這部電影沒有跳脫既有的故事框架呢。算是一部很無聊的片子,但因為我好愛看舒淇演戲,所以還是舒舒服服地看完了!(舒淇真的長得很有自己的味道,講話的聲音/方式也好有魅力!)

總之咧,女主角盛如曦是位事業有成三十幾歲女孩,恩,內心依然很浪漫地在等待她的真愛。也就是從年輕就相信一切順其而然珍愛總會到的。工作和學習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拚搏得來成就,但一片人海,愛情該去哪裡拚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然後當然這個年紀,家中又是只有自己一個小孩,媽媽老師逼她各種相親,而女主角當然就會跟媽媽鬧翻啦!此時,男主角小鮮肉,小了七歲左右的馬賽出現了!

21076376362_e244b0de18_b.jpg

MAIN201511061358000322809177902.jpg

 

當然經過各種巧遇的機會,裝熟的機會,然後各種怦然心動。後來舒琪大膽跟男主告白,就開心在一起了。但是咧,女主角的媽媽病了,覺得媽媽一直希望看見自己嫁人的女主角於是就跟男主角逼婚:我很愛你,你可以跟我結婚嗎?不是以後,是現在!才25歲的男主角說:我還想在事業上拚一下...

 

afd55eb230c41e5e1e9d631729d16979.jpg

於是他們就分手了。(話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啊,女主角媽媽生病的事好像都跟男主角無關一樣...,女主角都沒跟男主角說?或是反正說了也沒差?)女主角還有一個老媽介紹的備胎醫生,一直都有在見面。所以女主角馬上客觀地想到此醫生是個最好的結婚對象!

COlO-fxkhcfn4343566.jpg

沒想到人很好的醫生卻說,妳爸有來找過我。女主角的爸爸已經先跟醫生打過預防針,說女兒可能會覺得你是最好的結婚對象,因為她媽媽病了blahblah。看到她爸在說起這女兒時,我心裡覺得,其實女主角的個性及境遇還是和家庭密切相關阿,就是有這樣的爸媽,所以即便外面對過三女人的歧視一大堆,女主角內心還是如此浪漫的等待真愛...。總而言之,女主角的爸爸希望自己的女兒不要因為病情,就把自己的終身大事交給一個她不愛的人。

127504958.png

然後女主角沒跟醫生在一起,女主角媽媽的病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事情過了一年以後,女主角在路上又遇到男主角,於是她就衝上去開心的抱住他...THE END

s_221d2de1_150a44795f5__7f4f.jpg

總之,他們應該又在一起了吧。男主角後來應該就娶了女主角了吧?

《剩者為王》是一部沒有跳脫窠臼的電影,但總體來說地影畫面不錯看,音樂也還可以,是無聊打發時間的一部片。不過此部片,既沒有討論剩者何以為王,(不就是剛好遇到一個人?也不懂為何英文要叫做The Last Woman Standing,年紀比女主角大很多單著的人多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