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只有一天的時間,二十八號當天晚上,我們在知乎上看到一家叫七尋八找的餐廳推薦,就決定去了。是在雍和宮附近的小胡同裡,吃著是創意胡同菜,反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只是看到有人推薦,而且人均不貴,又有點特色,店名也好有趣,就拍板定案!結果事實證明,大推大推,完全是離開北京後好想念的一家餐廳,好好吃阿!!!

DSCN4958.JPG

 

【七尋八找】http://www.dianping.com/shop/5364987

地址:东城区 雍和宫戏楼胡同二巷甲1号

DSCN4964.JPG

這家的裝潢很有老味道,看起來舊舊的,但卻很乾淨唷,是特地裝潢成這樣的吧,就是台灣人說的古早味。冰涼的綠豆湯裝在很有特色的壺裡,倒在鋼杯裡喝好酷。

這家店首推小館雞里蹦!!!雖然光看名字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裡面有蝦有雞肉還有青椒紅椒和蒜頭,極好吃!!!蝦子和雞肉感覺都有炸過再炒,而且都去骨了,超有口感,有點辣又很下飯!!!是最最讓我流連忘返的一道菜!!!難怪大家都真心推薦!這道菜緣由寫在菜單上:原來是這館子剛開張時有兩道菜大受客人歡迎,一道是酥皮蝦,一道是剔炒雞,後來老闆就把他們合而為一

DSCN4970.JPG

接下來是某人點的糖醋排骨,也視很有水準!

DSCN4972.JPG

在我的營養要求下,還點了一分青菜,忘記名字,但是下面濃濃的湯底是雞湯跟奶油

DSCN4968.JPG

還點了一份炒飯配著吃!炒飯有點濕,我比較喜歡乾的粒粒分明的那種~

DSCN4973.JPG

 

【蘭州牛肉麵】

好像到處都看的到,但我是在中國第一次吃!這是在北京西站要等高鐵時吃的中餐。拉麵是細細的,好吃!然後上面好多香菜和蔥,還飄了很多紅紅的油,沒有想像中的辣,但是挺鹹的,肉也還不錯吃,但是偏薄。某人還點了一塊餅。感覺就是很偏西域的飲食~

DSCN5120.JPG

DSCN51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