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芬蘭前往塔林,只要在赫爾辛基買張船票,搭個兩個小時不到的船就可以到達塔林的港口了,非常簡單。船上有餐廳和免稅店可以打發時間,如果遇上風平浪靜,那會是很舒服的旅程,但是....如果天氣惡劣,整個廁所都是嘔吐聲。當然如果你很有錢,想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住一個有澡間的包廂,也不是不可以。我來回都是搭TALLINK SILJALINEhttp://www.tallinksilja.com/en/web/int/helsinki-tallinn-one-way-trips

DSCN3703.JPG

聖誕節剛過但還是在假期,還下著雪的塔林,和夏天來時感覺很不一樣。雖然下雪但也沒有到太過寒冷,還是可以在外頭走一陣子,相機上有著雪滴下來打出的水圈,反而讓我覺得好有聖誕電影的感覺,一片雪白的黑夜,無數聖誕裝飾燈光的閃耀,人們包裹著緊緊的,好有FU。

DSCN3728.JPG

 

DSCN3589.JPG

在自由廣場上,有一個St.John's church還有一個塔林的獨立紀念碑,這個紀念碑由143片玻璃製成,紀念那些在獨立戰爭中殞逝的人們。

DSCN3852.JPG

我個人覺得塔林是一個非常適合觀光的小城市,相較於北歐的物價這邊簡直超親民,常常走累隨便進去一家咖啡廳喝杯咖啡也不心疼(強力推薦塔林的咖啡館: 選擇眾多,各有特色,而且東西好吃不太雷!!!我試了好多家都很有情調的咖啡廳呢~雖然忘了名字了....,但我都是隨便走進去隨便點,但都很滿意,比較有系統的人可以先參考:http://www.visittallinn.ee/eng/visitor),餓了找家餐廳吃飯也是好吃大碗又平價,住宿也是很便宜。舊城區非常有味道,也可以幾小時走完,新城區就在舊城的外頭,非常現代,要歌劇院要百貨公司都有,更外圍還有港口阿大公園阿甚麼的比較遠我礙於時間沒有去過,但聽hostel的人講起,總覺得是個一年四季都很有風采的地方。而且hostel的人都會發給你官方的觀光地圖,上面該推薦的都有推薦,要bar要餐廳要咖啡廳要聽音樂會什麼都有阿,怎麼走也有地圖!

DSCN3780.JPG

去塔林一定要爬上小山丘Toompea Hill,可以有這樣的全景圖,很不錯。其實還可以爬上一座很高的教堂,只是當天教堂關閉了所以就自己跑上山丘啦!

DSCN3746.JPG

然後就是很有名的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標準東正教洋蔥風格屋頂,讓沒去俄羅斯得我們也能感受到它深深地影響!裡面偶爾會有那種一小時的管風琴音樂會,可以進去感受一下!

DSCN3843.JPG

教堂旁邊還有一位街頭藝人,真的唱得很好啊!

DSCN3802.JPG

出太陽的塔林,和下雪時不太一樣,很有中世紀古城的味道,非常童話!

DSCN3794.JPG

然後順著順著又遇到另一個景點Kiek in de Kök,一座砲塔。

DSCN3848.JPG

然後就是可愛的舊城區入口 Viru Gates(也是不一定要從這進來啦!)

DSCN3699.JPG

自由廣場再一張!

DSCN3855.JPG

然後來窺一下新城區的大百貨公司 Viru Keskus shopping centre,超級現代的外觀,好美阿!

DSCN3706.JPG

 

 吃在塔林

DSCN3738.JPG

如同剛剛所述,塔琳的咖啡廳一定要去。然後還有一些便宜的東歐餃子店,不到四歐吃飽飽,但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去餐廳的話時十歐價格可以來一份非常正式的餐點。如圖是一份鮭魚,另一份是有肉有馬鈴薯的東西(但我忘記這家店了...,是一家咖啡和餐點都非常棒我幾天內光顧三次的店,記得在一條非常小的巷子...但這邊的巷子都很小阿,哀)。

DSCN3682.JPG

 

DSCN3741.JPG

DSCN3742.JPG

除此之外,還想更愛沙尼亞一點的餐點,讓我們嚐嚐elk soup!最夯的一家就是兩歐一大碗,開在市中心廣場的III Draakon:https://www.tripadvisor.com.tw/ShowUserReviews-g274958-d3471536-r152272605-III_Draakon-Tallinn_Harju_County.html!冬天來一碗暖暖的肉湯,不錯。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裡面有甚麼,因為這家店裡面裝潢有夠昏暗有夠有特色,暗到我都已經戴眼鏡,還是覺得所有食物都是黑色的,不過吃起來應該是有肉有豆子,就是非常歐洲的湯。下圖是這家店的外觀!

DSCN3632.JPG

塔林總地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尤其推薦那些在歐洲(尤其北歐)老是吃不飽穿不暖的旅客們(然後還往下還可以去可愛美麗價格更平民的的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只是就不用歐元了有點小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沙尼亞 塔林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