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27.JPG

這邊來說說一些景點好了。其實我們根本很隨興(畢竟跟誰玩比較重要,是吧?),然後兼逛旅遊景點。我在柏林忍著沒去看的Van gogh interactive art,因為看到上海也有,決定留著跟對的人一起看。其實展場蠻小的,隔壁還有贊助商的車展秀。但整體還蠻令人驚奇的,如果是對傳統繪畫藝術沒興趣不了解的人,應該會覺得稍稍有趣一點,因為他結合了音樂(巴洛克時代的音樂....恩....)然後帶進數位的放映,很像坐在那看梵谷的一生(還有梵谷的書信)。但因為我對梵谷的認識...跟其他一書家比起來實在是身深許多,就變成我在跟對的人掉書袋了

梵谷濃稠的色彩剛好非常適合這樣的展覽呢,一片黑暗中,有溫暖的星空,有晚年悲傷的稻田。但是票價實在不太親民...這麼小的展場。嗚嗚。

DSCN4633.JPG

DSCN4629.JPG

DSCN4637.JPG

然後在附近晃一晃竟然晃到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會址,忽然讓我想起遠久的歷史課本裡:陳獨秀、新青年、1921、上海、共產黨這幾個名詞。基於他是免費的就進去晃晃看看囉!今年剛好是中國反法西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慶。

DSCN4646.JPG

齊邦媛在她的《巨流河》裡提及其父親說過的一句話:「一個知識分子,二十歲以前從未迷上共產主義是缺少熱情,二十歲以後去做共產黨員是幼稚」現在回望整個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那段乎轟轟烈烈的知識分子偏左的偏右的,各懷情懷想有一番報負,還是覺得很熱血,也有點感嘆。沒人能知道後來的歷史將他們衝去了哪裡,也沒人能料到他們的後代的生活已如此不同。

DSCN4647.JPG

DSCN4648.JPG

然後我們就去了上海有名的人民公園,之所以有名是他是一個相親角。父母親把兒女的條件寫在板子上,互相交流.....那天下著微雨,有的還掛在雨傘上。這真的是奇觀阿,可能是少子化,父母擔心自己要是早走了子女沒人能好好照顧會牽掛,再來就是大陸的人比結婚的年齡比我們早很多,好多在念研究所的女生都是已婚的,這在台灣找不到幾個在唸碩士的就已婚的女性吧!

DSCN4649.JPG

所以最近這部skII的廣告就很紅,刷爆微信朋友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PnXuNPDTo 我看完後,覺得這要是在台灣肯定沒那麼紅~

DSCN4654.JPG

大家的簡稱都變成XX女,XX男,家裡住哪一目瞭然!

 

DSCN4650.JPG

DSCN4663.JPG

在大陸的公園常常看見很多標語!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

DSCN4664.JPG

田子坊在想像中就像是台灣的文創園區,但它的確是一個小區!有好幾條小巷弄,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店面,有的還挺有特色的唷,氛圍整體有點像夜市,可以看到很多人邊拿小吃邊走邊吃,也有一些特色的小餐廳可以進去享受。

DSCN4697.JPG

田子坊裡的小巷弄,在已經快要被現代高樓取代的摩登上海,別有一番風味,很適合照相。

DSCN4698.JPG

 

DSCN4701.JPG

DSCN4703.JPG

人蠻多的,路很小,總體商店很密集,想買一些特色伴手禮可以在這買不錯。有一家賣上海市白玉蘭的護手霜的,我覺得好香唷,不錯用,包裝也很古典美人。某人說味道不錯,很像小時候他聞媽身上會有的味道(古早味認證無誤)。

DSCN47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市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