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終於想開啟旅遊專欄了。如此不要臉的開始更新漫長時間過去後的遊記,雖然真的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但至少再更久以後看,還是能留下甚麼吧。

DSCN4613.JPG

話說上海,鄉巴佬地在2015年八月終於第一次登陸對岸的大都市,跟我十二年前去大陸的印象已相差甚遠啊,而且我十幾年前去的是雲南阿!!!現在一晃眼十幾年過去,一踏就是上海,好像變化有點快 (人民幣也從當初相當親民當初看到什麼都說超便宜的境界到達了我這次看到什麼都說好貴阿的地步)。

 

 

【小楊生煎】

這篇先來打吃的!首先就是,赫赫有名的小楊生煎!這家應該是連鎖店,我是在徐家匯這邊吃的,在下午的非用餐時段,人還是挺多的。先在櫃台買好後,到後方拿盤子取餐。話說我不是特別愛吃肉,但是來上海這裡有名的小籠包阿生煎阿湯包阿等等,總是要嘗一嘗。生煎為什麼叫生煎咧,因為真的是生的下去煎阿!!!這上面有一些白芝麻粒和蔥,底部脆脆焦焦地是我覺得皮最好吃的地方。上海這邊習慣只沾醋!好特別,和我媽一樣愛沾醋!但是在台灣我都很習慣要沾醬油和一點辣椒呀~這邊找不到~

DSCN4612.JPG

:生煎吃的時候要小心!小心!是有方法的!首先,要先拿筷子戳一小洞,或是先咬掉一小口,然後開始吸裡面的湯汁,吸的差不多後就可以像一般吃法,沾沾醋吃。這是為了預防一大口咬下去,裏頭的汁會噴出來,燙人燙己!

 

【家有好麵】

DSCN4616.JPG

其實明明是個一早說要去看梵谷展覽,結果到了中間經過了世博會的地鐵站,說要不然下去看看中國館好了,下去之後也沒看到,就看到了對面建築的石頭火鍋招牌,說,要不然我們去吃火鍋吧,然後再走上去找了半天火鍋總算找到後,發現人太多不想排,最後下來吃這家家有好麵!(這兩個人有沒有這麼隨興(  ̄(エ) ̄))!

同樣也是連鎖店!我是非常喜歡吃麵的,但是在台灣,麵似乎沒有很多選擇,吃來吃就是乾麵、陽春麵、餛飩麵和牛肉麵(台灣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阿!!!)相較之下,這邊的花招麵就多款耶!這家家有好麵也算是一家要排隊的店,我是在上海世博中國館附近吃的(浦東機場也有,但可選擇的菜單不多) (太遙遠了,而且當時沒打算寫遊記,只好將就記一下)。桌子上的廣告菜單看起來就很好吃阿!!!只是覺得這樣一碗有點貴,大概是在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位吧,也不算很平民阿 >__<!(但後來發現在上海一餐外食價也差不多是這樣了)

DSCN4615.JPG

DSCN4617.JPG

聽某人說炸豬排也是一種上海菜!!!(第一次聽到以為是唬爛,不過聽他說說也蠻有道理的。原來上海被大家列強瓜分租界時就洋化得厲害,德國人的炸豬排就這時影響了)。不過上海的炸豬排配的沾醬,就讓他們別有於德式的炸豬排(還是想補充一句:我在德國時還啥看到人家賣炸豬排,吃豬吃很多沒錯,腸類一大堆,北部的餐廳可以點到水煮的,南部餐廳可以點到脆脆烤的豬腳,但炸豬排....我只感覺在奧地利的維也納很多阿...是說都是德意志文化的範圍啦)。

DSCN4618.JPG

最後是噹噹噹,我們的麵上桌了:番茄牛肉煨麵和獅子頭鹹蛋煨麵。都歐伊西耶!好吃好吃!整體感想:好大一碗,湯好多,料好少 (還是台灣的cp值高),但對我這個愛喝湯的人來說是沒差~雖然偏鹹了一點,但總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而且他們的麵口味太多了,讓人想全部嚐一遍~!

DSCN4619.JPG

DSCN4620.JPG

 

【鍋源】

DSCN4685.JPG

這家還是一家連鎖店!!!(我是在新世界城店吃的)是一家吃到飽的日式火鍋店,一個人只要不到120人民幣 (雖然在台灣已有同等價位的吃到飽,但是...這裡是魔都上海)!一桌一大鍋,分三半,可以選擇他們提供的其中三種湯頭,有台灣人很熟悉的日式清淡的湯底可選擇,還有壽喜燒涮肉的那種湯底和養生湯底和菇類的湯底等等。我覺得最酷的是,他們的吃到飽都是靠桌上這台小機器點餐的,透過桌上這台點餐機按一按後,服務生會把菜送上來唷。可以選擇的有炸雞、薯條、章魚燒這種小點心,還有壽司喔!然後當然有火鍋料,海鮮阿肉阿菜阿菇類阿丸子阿,和甜點等等都是可以一直點的呢,對於會吃的人而言真的非常划算!

DSCN4687.JPG

DSCN4689.JPG

這家店有限時,不過人少的時候不怎麼會管你,也不太可能吃到兩小時啦!

DSCN4691.JPG

最後補上一張非常厲害的壽司!!!裡面還有起司,外面有魚卵,非常豪華好吃的點心~!

DSCN4692.JPG

最後推薦一個app/網站:大眾點評網!簡直人手必備:http://www.dianping.com/。可以看見評論阿,人均吃多少錢,還會有優惠可以拿喔!

PS. 首圖是我在徐家匯某樓上吃的蒙古烤肉,還是在蒙古包裡,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市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