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聽過身邊的人在準備GRE或是GMAT考試?想必應該愁容滿面哀號著。這邊指的是GRE Revised General Test,也稱新制GRE。因為GRE在2011年時有改版他們的考試,而且還有一個叫做GRE Subject Test的東西,就我知道有物理、化學和文學。這些邪惡的ETS出的考試,許多加拿大及美國的研究所都採用此項成績,作為入學的審查。有人說GRE是智力測驗。就美國本地人,他們也需要考這項考試,跟我們一樣。但連米國人本身有的都要考好幾次,也不盡理想的情況得知,我們這些英語非母語的人士,是要花多大的努力來準備。

GRE

眾所皆知只要是ETS出產,絕對是貴聳聳的保證。考一次GRE價格約莫185美金,隨時會更動,以官網為主。而加發成績單一張是25美元,是不是很誇張!!?不過就是線上加發成績單,但還是很多人會考很多次,以求一個最完美的成績。加上美國申請研究所每間都需要收取50到100美金不等的申請手續費,有的更機車大學文憑及成績單還要送去美國的WES認證花個160美金之類的,留學之路絕對是一條灑錢的道路無誤。

 

 

@測驗形式

那GRE到底考什麼呢?GRE分成三個項目:Verbal Reasoning、Quantative Reasoning、Analytical Reasoning。這三個東西又是啥米玩意兒呢?按照官方版的說法是如下:

Verbal Reasoning (語文)— Measures your ability to analyze and evaluate written material and synthesize information obtained from it, analyze relationships among component parts of sentences and recognize relationships among words and concepts.

Quantitative Reasoning(計量) — Measures problem-solving ability, focusing on basic concepts of arithmetic, algebra, geometry and data analysis.

Analytical Writing (分析寫作)— Measures critical thinking and analytical writing skills, specifically your ability to articulate and support complex ideas clearly and effectively.

 

Verbal Reasoning

GRE的語文,不僅是在考詞彙豐富度,不要以為它是雅思、托福、多益的閱讀測驗,也不是指考或是學測,它還考分析與類比的能力。有時甚至都知道單字意思,還無法選出正確答案。題型共分成三種,下方的題目來自Princeton Verbal Workout,圖片縮小後會不太清楚,建議將網頁放大至150%閱讀

1. Text Completion

簡單來說,就是出個句子,裡面有空一個字,從下面五個選項中選出一個正確選項。
gre  答案:shun

另一種是空兩格,從下面三個選項分別選出一個。

57  答案:credulous of、lugubrious

最後一種是空三格,也是從三個選項中選出一個。

58  答案:definitely、sieve、assaying

 

2. Sentence Equivalence

也是一段文字,但這次下方有六個選項,你必須選擇兩個選項,這兩個選項放入句子都要合理通順,而且這兩個選項的意思要彼此相近。錯一個選項這題就沒分。
59  答案:beseeched、importuned

 

3. Reading Comprehension

閱讀理解,就是閱讀測驗,很直觀吧。但是GRE的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阿!!!文章有長也有短。

26  

有一種題目是要你選個句子出來。

555  

另一種是最常出、一定會出的,我最討厭的:要你就下方選項論述,選擇一個最能支持或是削弱原文作者論點的選項。也就是說,你要先能知道原文作者的立場,在分析下列選項的立場,並做判斷。

59  

 

看到這裡是否有點眼花瞭亂,沒關係,你在準備的過程中會自然而然熟悉這些題型。
我覺得最痛苦的不是背單字寫題目,最難的是要在20分鐘之內做完20題的時間壓力,等於一題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作答加分析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