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닥터이방인(異鄉人醫生/Doctor Stranger)

 Doctor stranger   

演員: 李鍾碩、陳世娫、朴海鎮、 姜素拉

 

《異鄉人醫生》終於在這禮拜結局了。最近有好幾部韓劇的熱潮我都有趕上,例如《繼承者們》和《來自星星的你》。但是水準一直都沒有到達讓人非常喜愛像是更稍早之前的《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劇情後來爛到亂七八糟就不說了,《來自星星的你》也是一開播我鼓動周遭的朋友追的一部後來大紅特紅的戲劇,只是後十集的劇情令人太失望。反正接連幾部後繼無力的戲劇,讓我開始對韓劇頗無力。後來,不小心點到剛演兩集的《異鄉人醫生》,就被前兩集給震撼到了!

《異鄉人醫生》整部二十集,毫無疑問拍的最好的就是前兩集,恩,更準確的說,二十集裡面拍的最棒的就是第一集。我第一集後來跟朋友又一起看了一次,朋友看完後的感想是,這一集好像拍電影。前面開頭的部分在北韓的小清新劇情,及後來在布達佩斯動作片式的拍攝,都讓人看得非常過癮阿。如果沒有時間把後面看完,看看前面幾集真是全劇最好看最精華的地方!Well,會這麼說,應該也可以猜到,其實後面的劇情不如前面好,但是這部一直到後面都讓我還有追下去的動力把每集仔仔細細看完。不像《繼承者們》後面我幾乎每一集都用超快速十幾分鐘就看完了XD。所以先總評一下,這部還是近期我看過最值得推薦的韓劇。

 

@ 劇情設定

《異鄉人醫生》是一部醫療劇+愛情+懸疑又有點諜報劇的組合。因為前一部我看了《急診男女》,所以一開始我想說怎麼又是一部醫療劇阿。沒想到劇情的設定又牽扯上南北韓的關係,在這之前我看過關於南北韓的韓劇就是《Iris》和《The King 2 Hearts》。兩部都很好看,因為不單純是愛情劇,加上一些大環境因素的設定,總是比較豐富。

男主角的老爸是心臟外科醫生,因為被政治家還有醫療財團聯合陷害帶著兒子帶北韓幫最高領導人手術,維持了韓半島的和平後,沒想到術後又會被南韓的政治家給殺掉,但是北韓的軍官並沒有執行命令,而是讓他們滯留在北韓,為醫療貢獻。男主角在北韓認識了青梅竹馬宋在熙,兩人在北韓高中時代的生活真是拍的又唯美又可愛!尤其是男主角躲糾察隊,被女主角一把抓進一個類似體育館的地方,他把女主角抱過來,貼著對方聽心跳的聲音。也太唯美了!超級喜歡那時候有一個女聲的配樂,可惜我都找不到,希望後來ost完整之後可以找到。

doctor stranger  

總之後來女主角家裡遭到政治迫害,男主角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找到她。因為這部戲劇前兩集讓我太過入迷了,我不停的找書來了解北韓情況,看了好幾本例如《逃出十四號勞改營》、《我們最幸福》、《平壤水族館》、《這就是天堂》等關於北韓的書。南北韓在韓戰後被迫分成兩個國家,雖然經過了六十幾年,南韓已經比北韓生活好太多了,但那時候的人們有的親人就這樣被硬生生分離了。南韓現在也持續接收脫北者,但這些脫北者在適應現代社會依然有很大的問題。這部名為《異鄉人醫生》,男主角在兩邊都是異鄉人阿。BTW,看了一些書才知道,戲裡面北韓人「同志」的稱呼,是只有加入勞動黨的人才能得到的稱謂。而在真正的北韓,加入勞動黨是一種無尚的榮譽,也代表社會階層的提升,及未來生活的保障。

反正男主角在裡面是幫高層動手術醫生的兒子,感覺地位就很高阿。但是他們在北韓生活的還是挺痛苦的,尤其是在女主角被莫名消失之後。一直到某天男主角又意外發現女主角,於是想了逃亡計畫。計畫中,男主角的老爸特地為了告訴他一些向外聯絡的事宜,而偷偷進入朴勳所在的地方。男主角偷偷地帶老爸走密道出去,沒想到好死不死忽然供電了,燈火通明,阿爸就這樣看著在門內出不來的兒子,露出一種莊嚴又慈祥的表情,被射殺了。

images (2)  

在布達佩斯時,差一點就可以兩人逃亡的計畫也...看到這裡真是想對編劇大喊你想幹嘛阿!總之兩人真的是一對苦命鴛鴦。很神奇也沒有交代反正後來男主角就來到南韓了。本來只是在一個自家開的診所營業兼打工仔,誤打誤撞進了醫院變成醫生。又與十幾年前的陰謀扯在一起。然後,又見到女主角。但是女主角換了個名字韓勝熙,也對男主角冷冷的。這就是好玩的懸疑的地方了,觀眾胃口會被吊的超大的。這位韓勝熙到底是不是男主角的愛人咧?

總之這部片在陰謀尚未被揭開之時,觀眾只能猜阿猜猜阿猜。還有這部片常常出現手術畫面,還有心臟蹦蹦蹦有血液的畫面,其實有的還蠻可怕的。

@ 角色亂評

tumblr_n77t64dJs91t4502ro1_500  

李鍾碩白白高高瘦瘦的,飾演的朴勳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小子,總是一副痞痞的樣子,但身世慘烈,內心善良,醫術高超。(話說男主角之前演的《聽見你的聲音》也是一個身世無比悲慘的男孩)。腿超級長,穿甚麼衣服都超好看的,頭髮捲捲的也好看,韓國明星都是衣架子阿。

images  images (1)  

女主角陳世娫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但她一出場有一種令人微驚艷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種韓國女孩氣質甜美造型的。我朋友還說她覺得這是她最近這幾年看到最好看的韓國女星。陳世娫所飾演的宋在熙,在北韓時的造型是細細的妹妹劉海,最近大家瀏海都會剪的超厚的妹妹瀏海阿,會剪這種鬚鬚的薄瀏海都是我小時候五六歲時的造型了XD。但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實在覺得她長得超像前一陣子台劇《我的自由年代》裡的翁滋蔓,也是長髮薄瀏海,眼睛大大的,笑起來甜甜的

後來在南韓時演韓勝熙,陳世娫以一頭俐落微捲的短髮出場。最近這種短髮真的好流行阿,我韓國朋友之前有一頭美麗的長捲髮,在今年夏天也趕流行剪成這種造型。韓勝熙不太愛笑,很愛皺眉,不得不說陳世娫比較適合走在北韓的宋在熙路線,笑起來真的無敵甜美的!是男生女生都會很愛的親和型,在哭的時候也是相當可人。

陳世娫的演技有時候有點硬,但是她飾演的角色內心很複雜。我還挺佩服一開始觀眾真的會被呼弄乎弄覺得這女的到底想幹嘛阿,猜不透劇情,不知道這角色是好人還是壞人。

a6238a1d41a2c6a21e8e35598959f873  

另外一個女主角姜素拉飾演的吳醫生。演技無敵自然,戲份重到讓人懷疑她是女一。這部戲兩個女主角戲份幾乎一樣吃重,甚至我覺得到最後姜素拉還贏了陳世娫。偷偷說我覺得姜素拉長的好像臉大了一號的金泰熙。

23  

另一個帥氣男二就是在《來自星星的你》中大紅的朴海鎮。朴海鎮是不是萬年男二阿?其實在《來自星星的你》之前,我看《伊甸園之東》時就認識他了。這三部他都是不太得女主角歡心的角色。但是他的戲路蠻多變的唷,這三部的個性都不太一樣。在《異鄉人醫生》裡面,他冷酷、理性、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但我覺得他不是讓人討厭的角色,在他與朴勳第二場比賽時,他幫助那個小男孩時,我們知道在他心中那無比巨大的傷痛,是讓他變成這樣的原因,他的心還是很柔軟的。其實劇情沒有交代清楚,他到底是怎樣喜歡上吳醫生的。是因為她是院長的女兒,所以才百般接近?可是後來的他,又因為吳醫生而動搖自己長久以來的計畫,他愛她啊。所以也會弄假成真阿。

dakteo-ibangin1  

最後我還想說,這部片最扯的除了一直死不了的角色,還有在醫院工作女主角們都穿高跟鞋阿!!!

@ OST

這部戲的第一個OST是Bobby Kim的Stranger。是三拍子的曲風超級特別,有一種拉丁風的味道,有多特別呢?真的就跟一般配韓劇的音樂不同啊!聽了就知道。

整部戲看到最後,我覺得女主角愛男主角愛的好辛苦喔。好像他們的人生除了愛情就沒有其他值得追求了。女主角雙面人扮演的辛苦,拼命地想保護男主角。男主角也是。女配角吳醫生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愛,但最後還是和另一個愛她的牽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