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早就知道要考GRE,也知道這東西不是一個簡單的考試;但是我簡直是不到死線不努力,以為自己時間很多也很閒,一直到去年九月份考完雅思以後才開始著手。抱著一種要補習就要去台北補,但是補習還要從新竹跑去台北好麻煩唷,台北又沒有親戚,一個禮拜至少要上去兩趟好累,考一次GRE報名費就夠貴了等等理由,簡單來說就是我自己很懶惰,然後因為這學期沒甚麼課時間很多,所以我就自己準備。下場就是我考了兩次,才達到了比較理想的分數。

GRE  

以下是我有參考過的教材,感謝我身邊有補習的朋友T,超大方借我字神帝國補習班的資料;然後批踢踢上的GRE版真是寶,有精華版準備資料的壓縮檔,一下載下來上面有許多前人蒐集過有用的教材;再來就是GOOGLE大神,網路上實在太多好資訊了,感謝大陸網友。粗體字代表我大推覺得超有用的!

 

 [綜合]

McGraw-Hill's New GRE:太簡單
Offical Guide :ETS出的正統官方指南
Barraon 6 Practice Test
Cracking the New GRE (Princeton Review)

[語文]

Kaplan verbal workbook
NEW GRE 字神培訓營
麟渡溪填空
大怒神字彙
字彙的力量 Verbal Advantage
陳聖元填空
吳中東閱讀
Verbal Workout for the New GRE (Princeton)

[計量]

陳向東 新GRE數學高高分快速突破
Kaplan Math workbook

[作文]

李健林 新GRE作文5.5
拯救我的GRE Issue

[經驗]

11/16 地球村忠孝分校:V 149 Q 163 AWA: 3.5
順序:QVQVQ

12/14 地球村忠孝分校:V 156 Q 160 AWA: 3.0 (崩潰的分數)
順序:VQVQV

十一月中第一次考GRE,本來打算不要再考一次了,後來覺得V怎麼樣看差那一分就是很不爽,所以又報了十二月份的GRE,這也是最後一次,再考就來不及繳交申請資料了。忠孝分校的場地我很滿意,簡潔又乾淨,考生都是一個大座位,位置離捷運出口超級近,離台北車站也不遠!所以十二月份沒有新竹考場,我依然選擇了忠孝分校。是說我個人是一類組的,數學從國小就不好了,一直都是努力型的考生,對於在時間內快速作答反應的標準考試表現一直都是很糟糕,簡單來說就是不夠聰明。所以數學雖然沒有一般台灣同學們考得高,我也很滿意了---不怕大家恥笑,很多理組同學都只要專注在如何讓V變高,我還分了蠻多的時間去準備Q的。一直以來,我的英文跟同儕比都算不錯,大學還念外文耶,但是說實在,念外文系又怎樣?深深覺得在GRE前面,程度還是一樣差!

不管怎麼樣,在第一次和第二次考試之間,我做了陳聖元的填空,雖然這是GRE改制之前的教材,而且現在市面似乎找不著了,我是看PDF檔每天練習個5~10回,總共88回蠻快就做完了!做完以後,題感真的比較好!我也是這期間把吳中東閱讀做完,雖然至今我對GRE閱讀的準備一整個無解,但除了閱讀內文,我覺得把題目的每個選項看完超級重要!第一次考時時,我把時間放在文章內容較多,但是這是錯的!應該要專注看選項,花時間琢磨他的正確性,才是得分的關鍵!NEW GRE字神培訓營我是真的斷斷續續的整本看過一遍,但是真的不適合拿來整本背!做題目就會遇到很多單字,這些單字要背起來;然後像是Barraon的單字 Cracking the New GRE (Princeton Review)裡面的vocabulary Parade都有列出一些高頻字,字彙的力量這本書再加上字神整理過的大怒神字彙,就應該是最精華的了!但是考試還是會出到不會的單字,所以真的是把這些單字背熟運用刪去法吧!有時間的人真的好好看看字彙的力量這本書,裡面的單字都很仔細的講解,所以會很有印象,而且也有同義反義字的列出,有的單字會列在前面的章節,但到後面章節他可能會被列在某單字的同/反義字,正好可以複習!

數學就大推陳向東嚕,把我從一開始題目完全看不懂到最後都考到一百六我真的很感激,讓一個已經四年多沒寫過數學題目的人重拾他的國高中記憶。

然後就是我爆掉的寫作,是說我也沒有太認真準備他---真是不應該,但就一直考的很差啊!!!第二次考試我Argument最後兩個字還沒打完,手整個超抖,大大影響到我接下來一開始答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