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천국의우편배달부(天國的郵遞員/天國的郵差/Postman to Heaven)

 천국의우편배달부  

年份:2009
國家:韓國
導演:李明亨
演員:金在中、韓孝珠


◎心得

heaven-(40)_hikgayon.jpg  

這部電影從一開場就抓住了我的目光,公車行駛在彎曲的道路上,一個為人母的女人的聲音,傳達出對於已逝母親的思念。可是鏡頭卻定在一個坐在公車上,眼神迷濛望向窗外,表情陰鬱的男孩(美男子)身上。在前半段,《天國的郵遞員》,塑造出一種奇幻風格,那片大草坪感覺像是人間與天堂的交界,非常美麗又遼闊,草坪上那個亮眼的紅色郵筒,儲藏著許多無法忘記逝者的人們的思念之情。男主人翁Yu,每天下午五點都會在這裡收信,他自稱是天國的郵遞員。女主角Saki就在這片大草坪上遇到了Yu。

 2_hikgayon.jpg  

Saki也是來投信的,因為他的愛人,一個有婦之夫,背叛了她,然後死去;所以Saki對他有這深深地怨念又有深深地思念,想寄信到天國去罵一罵他。卻發現Yu竟然把信通通拿走---這根本是小偷嘛!但Yu卻堅稱自己是靈魂,是天堂的郵遞員,還提出豐厚的工資,邀請Saki加入。說實話,天國的郵遞員的工作內容為何呢?就是讓這些因為身邊的人死亡,卻斷不了思念之情而遭受悲傷襲擊被留下的人,夠撫平悲傷與遺憾,繼續人生。

從劇情上來說,這部電影平乏到不行,整部戲其實也就只有淡淡的描述幾件他們兩個一起幫助人的事件,但這部份一點可看性也沒有,完全沒有深度。只是後來Saki慢慢愛上了Yu而忘卻了之前的情人,此時,Saki卻發現有時候Yu會消失不見。這又是為什麼呢?

6hpyuibjkk4.jpg  

因為只有對已死知人有深切思念者,才能看見Yu;因為Saki愛上了Yu漸漸忘記她死去的前情人,所以Yu在Saki的視線中也漸漸模糊---這個姐釋放在Yu和Saki身上,有一種荒繆感。本來毫沒干係的兩人,看得見對方還能一起工作;卻因為相處產生感情後,漸漸看不見對方,要因此分離。本來我還想,Saki會不會壓抑對Yu的愛情,換求能夠看見Yu;但這根本是不合邏輯的事情,因為想看見Yu就代表Saki還愛著Yu阿;而「愛情」,也不是能靠自制力控制的,不是你想要他來他就來,想要他走他就能走

這時,Yu的故事也被揭開了。原來他是一個因車禍腦死的人(怎麼跟韓劇《49天》的女主角一樣),上帝給他機會贖罪,要他擔任兩個禮拜的郵遞員,幫助世間的人們。而當Yu消逝於Saki的視線後,Yu被上帝赦免回到人間---最後,在銀行遇到了Saki...HAPPY ENDING。

所以說,劇情沒有特別突出,甚至可稱為老套。但是這部電影卻讓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因為風景美,人美,音樂美,電影步調悠閒緩慢,但是《天國的郵遞員》每個鏡頭都相當美麗---絕對不吹牛,這是真的,到達讓人驚嘆的地步!!!

1268621492.jpg  這張強烈有《傲慢與偏見》結局的fu!

後來我發現,《天國的郵遞員》其實是日韓合作的一個計畫Telecinema7中的第二部;這個計畫是找七個日本知名的劇作家寫劇本,然後轉給韓國的導演與演員拍攝的電視映畫劇(像電視劇又像電影?)。原本在日本的朝日電視台和韓國的SBS電視台首映,後來改在院線首演。---光看這部就覺得,拍攝的超級唯美風格,讓我很好奇其他六部為何?

 

關於男主角金在中

他好像很有名阿,但是因為我對韓國偶像團體沒什麼瞭解所以不知道JYJ,但東方神起倒是有聽聞過(對於韓國歌曲僅限於韓劇OST!!!)。金在中好像和少女時代成員傳過緋聞(?)

關於女主角韓孝珠

韓孝珠很可愛阿。說實在,看《一枝梅》時,看到韓孝珠演女主角,心想:她還長得老實可愛型的,但也沒有太突出。一直到她演《燦爛的遺產》時,就變得超喜歡她,覺得超長得很清新很可愛又很自然。在這部電影裡,韓孝珠的衣服好配她,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