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กวน มึน โฮ(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

你好,陌生人  

年份:2010
國家:泰國 
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演員:Chantavit Dhanasevi、 Nuengtida Sopon、 Chantawit Thanasewee


◎心得

被《你好,陌生人》的預告片大力吸引後,對這部片子就有極大的興趣(怎麼會這麼好笑XD)。於是和親愛的室友們在離開宿舍前一天就看了這部片子。泰國片都有點小長,不過並不會無聊!泰國最近的純愛小品真是太高超了,比美式大量出產質量普普的有料多了

你好,陌生人  

男主角是一個機車男,總是在人家興致高昂時說出一句冷場不搭嘎的話,搞壞團體氣氛,嘴巴壞就算了,臉皮又非常厚。被女友甩了以後,跑到韓國去休假療傷(?)

你好,陌生人  

女主角是一個韓劇迷,到哪裡都帶著相機,一個人背著控制欲超強的男友到韓國自助旅行,跑遍《冬季戀歌》、《大長今》、《咖啡王子一號店》等等韓劇拍攝地點。

在某個晚上,女主角在旅社前面看到醉倒在地上的男主角,把他拖進旅社以後,他們的異鄉情緣就此展開(男主角沒帶錢,他參加的旅遊團竟然拋下他開走了,於是只能黏在女主角身邊)。

你好,陌生人  

女主角旅行的路上,不時接到男友打來的確認電話(這種男友真是太可怕了),最後男友還說了一些難聽又重的話,女主角一氣之下就和他分手(這種男人早分早好),結果就變成兩人瘋狂玩樂,進行治療情傷之旅。不過這兩個人也很合,怎麼瘋,怎麼有默契。於是,在這樣良好的氣氛之下,小梅(女主角)就跟旺財(男主角)約定:我們不要告訴對方名字,如果知道你的名字我就會開始關心你。--->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深入的關係,只要當快樂的旅伴玩耍嬉鬧即可。可能兩人都知道,不過才短短幾天的見面,能夠奢望都長久的關係呢?而且還是在異地碰面,對方的背景都不甚清楚。

你好,陌生人  你好,陌生人!

兩個有緣的陌生人。
幫對方打氣、想法子,一起玩樂。

你好,陌生人  騎摩托車HAVE FUN!

你好,陌生人  兩人逗趣又相配。

你好,陌生人 大血拼完亂叫亂跳超開心。

最後...

你好,陌生人   
...這叫情不自禁。

這樣曖昧的關係後,陌生人的異鄉情緣有法終成眷屬嘛?
Well,如果這部是美國喜劇愛情片,一定會肯定告訴你:YES!但這就是泰國片不同的地方了,他都會曖昧的給你一個開放式結局。例如:在《初戀那件小事》 中,男女主角錯過之後,過了九年奇妙的在節目上重逢。而在《你好,陌生人》中,旺財的前女友竟然跑到韓國來找他。這時,梅就超級尷尬的。她算什麼呢?不過是旺財在旅途中的意外。所以就是旺財跟著他前女友,而梅一人落寞地走掉...

又過了半年,廣播節目中靜傳出旺財道出那度半年前的韓國豔遇,梅在車上聽到,哭了。這還是快樂結局吧?誰知道他們後來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呢?但這也不重要了。電影不一定要給出個結局阿,只要感覺對了就好。

多少人是萍水相逢?多少人又只是擦肩而過,一輩子只有那一秒鐘?
我們能求的,也沒有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