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No Strings Attached(愛情無線牽/飯飯之交 )

no Strings Attached  

年份:2011
國家:the US
導演:Ivan Reitman
演員:Natalie Portman、Ashton Kutcher、Kevin Kline、Cary Elwes


◎心得

  no Strings Attached

《飯飯之交》的女主角Emma由Natalie Portman飾演,是一個不相信愛情或是relationship建立的人,或者是說,對這類事情感到「過敏」不舒服。但是,與Adam的緣份,從十四歲一直到兩人都二十幾歲中間的幾次偶遇,兩人在一次上床經驗過後,成為sex friends---只做愛,沒有實質感情上的建立。但這有可能嘛?呼呼,從那一天晚上他們約定好以後,Adam的遛狗鄰居就告訴他:it's impossible(絕不可能)。

no Strings Attached  兩人飾演互相有來電的couple。

劇情老套,有時甚至很莫名,我也很難懂Emma一直抗拒是怎麼回事,明明很喜歡Adam。說是不安全感作祟還是怎麼著,反正這部戲靠兩人拍拖分手的時間也能拖長。

no Strings Attached  

不過配角部份很搶戲的就是Adam老爸竟和Adam前女友Vanessa搞上了,兩人甚至還想要生貝比。當然這兩人可能頭殼壞去了,一點常理都沒有,最後長得如花瓶般沒大腦的Vanessa果然還是背叛Adam老爸尋歡去了。

no Strings Attached  我真的好喜歡Natalie Portman這種氣質。

其實這部笑笑愛情片也讓我想到Ann Hathaway的《愛情藥不藥》(Love and Other Drugs)。兩部電影釋出的間隔時間也沒多久。但是關係都是從性到愛。Natalie Portman的上一部佳作《黑天鵝》,是一部我相當喜愛的作品,她也在這部作品中充分挑大樑撐起絕大部分的戲份,並展現出驚人的演技。在《飯飯之交》中,她的演技也是相當自然,不過我覺得她和Ashton Kutcher兩人雖然扮演情侶,卻不覺得兩人有來電的感覺。希望Portman下次選一部好一點的作品來演阿!不過她要生小孩去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