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 命運化妝師(Make Up )

命運化妝師  

年份:2010
國家:台灣
導演:連奕琦
演員:謝欣穎、隋棠、張睿家、吳中天


◎心得

《命運化妝師》這部電影,我依然是衝著強力的廣告宣傳、不賴的電影預告(隋棠飄逸的畫面)而被吸入電影院,再次證明,我又失望了。近起,自《海角七號》後,台灣電影似乎有重生的趨勢,台灣本地片越來越多,彷彿看見希望的幼苗。但去年幾部我很關注的片子都讓我小失望,很多題材也不斷重複,都是走所謂本土台味的路線,極盡倡導地方文化與市井小民。所以,如果有一些叫特別的題材,是很吸引我的。原本我以為《命運化妝師》是一部懸疑片,看預告後很好奇背後的故事。但是,內容卻與我猜測的相去甚遠,答案太過簡單明瞭,以致於失去故事的張力。

命運化妝師  敏秀接到了陳庭的遺體。

命運化妝師  這段應該是敏秀自己內心的情節。

首先,由謝欣穎飾演的敏秀,擔任幫死者化妝的禮儀師,接到了一具遺體:她的高中音樂老師陳庭(隋棠)。當然,他們的關係不只老師學生,更是一對戀人。但是高中畢業後,就沒再互相聯絡過了。而此時,有一位被停職的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卻對陳庭的死因緊追不放,原因是因為陳庭的丈夫,聶城夫(吳中天飾)就是當時判定他不適任刑警的工作的精神科醫師。在郭詠明的懷疑下,敏秀也幫忙介入了調查。

命運化妝師  冷靜殺手,由愛生恨最佳代表聶城夫。

其實電影看完後,整片描寫的大綱如下:

敏秀和陳庭之前為段女同志戀人關係->為社會所不容,被學校關注,被敏秀的家長反對->兩人分開->陳庭依然深愛敏秀但是願望無法成真,所以患得憂鬱症去找精神科醫師聶城夫->聶城夫愛上陳庭與她結婚->陳庭還是不愛聶城夫->聶城夫恨陳庭為何不愛她->殺了陳庭->嫉妒敏秀,也要殺她。

劇情真的很乏味單調。

命運化妝師  張睿家飾演怨天尤人的情景,最令人注目的是髒話連連。

關於隋棠飾演的陳庭,在劇中是出現在回憶的部份。我看完《命運化妝師》後有一個感想,這部電影根本就是隋棠個人的寫真MV吧。挾著《犀利人妻》的高人氣,這部電影的陳庭要嗎就是坐在鋼琴前面掉眼淚彈鋼琴、要嘛就是坐在窗邊掉眼淚、要嗎就是在海邊頭髮被海風吹亂笑得非常美麗,飄逸的長髮加上裙子,搭上燈光效果的營造,不是個人寫真MV嗎?反正只要她出現的畫面就是美美的,有點憂鬱,病美人似的。反而謝欣穎的表現,在我看來,比隋棠好。至少非花瓶病美人一個,比較平常人。

命運化妝師  迷人長髮加笑容MV表現。

命運化妝師  隋棠沙龍照,電影中一大堆。

話說,電影中特定挑選舒曼的曲子,也是有特定意象。舒曼長期為精神疾病所困,甚至嚴重到影響生活及創作,最後也是進入了精神病院。音樂浪漫又憂鬱,纖細敏感的,在某方面,也是要影射身為鋼琴教師的陳庭的個性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