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瞬またたき (一眼瞬間,再見愛/Piecing Me Back Together)

 一眼瞬間,再見愛

年份:2010
國家:日本
導演:磯村一路
演員:北川景子 、岡田將生

 

◎心得

由人氣帥哥岡田將生和因《零秒出手》大紅的北川景子聯手演出的《一眼瞬間,再見愛》,走普通日劇純愛小品性質。一直以來日系純愛小品電影,除了《現在只想愛你》、《現在很想見你》這兩部片子感動我之外,很多都讓我失望而歸。《一眼瞬間,再見愛》有帥氣男主角(但這部電影的主角應該是女主角)和清新女主角(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北川景子阿,讓我質疑的是,日本女星都瘦瘦的,可是北川的大腿圍數字好像挺高的),還有不錯音樂及美麗的場景,的確是部芭樂愛情片。

一眼瞬間,再見愛  淳和泉美戀愛的情景,在電影中很少,都是細碎片段。

首先,《一眼瞬間,再見愛》的結結構鬆散,中途會想打哈欠甚至想離開這個故事。電影敘述女主角泉美經歷了一場車禍,失去了男朋友淳,但是她全然不記得車禍發生的過程。日日夜夜,在現實或在夢裡,腦中和淳在一起甜蜜的的記憶片段總會提醒著泉美,所以泉美決定要逼自己想起來。泉美和淳發生的事情也是不斷交錯在劇情裡,都是女主角回想至某件事情,然後觀眾拼拼湊湊得知。乍看之下,有些不落俗套,但可惜的是偵探劇情應該再更緊密些,電影裡太過強調泉美硬要自己想起車禍發生時細節的痛苦,反而讓整部戲的步調變散、氛圍變得沉悶。

一眼瞬間,再見愛 北川景子在《一眼瞬間,再見愛》中飾演主角泉美。

岡田將生在此部電影的戲份不算重,北川景子相對而言是整部電影的樑柱。她把泉美那種因經歷車禍,時而恍惚、時而低鬱的感覺演的相當不錯。錯就錯在故事囉,或是,日本人喜歡而我不喜歡的---文化上的不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