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人在冏途(Lost On Journey)

 人在冏途

年份:2010
國家:中國大陸
導演:葉偉民
演員:王寶強、徐崢、張歆藝、李小璐、李曼、左小青、姚文雪

 

◎心得

每逢春節時,受全世界矚目的人口大移動就發生在中國大陸,這就是所謂的「春運」。許多鄉下人為了找工作,到大都市裡尋求機會,離鄉背井在過年時,一年才回一次家,所以這搶票可就兇了,不論是飛機、公車、火車、渡輪、拖拉機各種交通工具,長途跋涉,就是為了回家見見許久不漸的家人。《人在囧途》這部電影,即為以大陸春運為背景,設定兩個身分地位與個性迥然的人物:李成功(玩偶公仔製作公司的總裁)、牛耿(幸福農場擠牛奶的工人),讓這兩人因為陰錯陽差的「衰運」卡在一起,結合而成的爆笑喜劇片。

人在冏途  李成功是個有外遇的CEO。

《人在囧途》這部電影,在這段旅途中心竟有隨之改變而成長的,只有李成功,而傻蛋牛耿就是陪伴李成功,淺移默化讓他成長的人。所謂的成長,看起來也著實有些老套,不外乎就是,姓李的這個大老闆不懂人間疾苦、對人也不信任(畢竟世上騙錢的太多)了;而牛耿,雖然身無分文,但是卻有顆相信世界人性本善之心。李成功本來是搭飛機,結果被出鎚的部屬搞烏龍,本來要坐頭等艙,變成經濟艙,在經濟艙上遇到牛耿,沒想到牛耿這個烏鴉嘴,覺飛機上好悶讓他好想吐,說希望讓飛機飛回去,飛機就因長沙機場大風雪所以要返航;李成功就只好搭火車,本來要軟臥,結果部屬買成硬臥,硬臥就算了還是黃牛票,這個位子和牛耿的位子是同一個------經過各種崩塌、塞車、車子熄火等等的慘劇,牛耿老和李成功套在一起,兩人變成哥倆好。

人在冏途 女騙子是個小學老師,這部份又賺到我的眼淚了。

雖說牛耿更本是李成功的衰神,有著鄉下人的純樸、沒心機,但這份沒心機,帶著李成功看見人間也有真情。本來牛耿被一個女騙子騙了錢,李成功還暗笑他笨,後來發現這個女騙子情有可緣(為了照顧一群孤兒),兩人都留下了眼淚。

人在冏途 全身雞毛出現嚇死人了兩位。

最後就是李成功,自己對於旅途的反思:我這一生就像是這段旅途一樣,亂糟糟的,不是個好上司,不是個兒子,不是個好老公,不是個好情人,不是個好爸爸......這段反思雖然像是此部電影比較心靈層面成長的部份,卻來的有些突兀。最後,李成功傷心的和小三分手了,重回老婆與家人的懷抱。(誰知道回去大城市工作後會不會死灰復燃?)

結論:牛耿和李成功的互動實在是太搞笑了。呵呵笑還可以流下點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