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검사프린세스(檢察官公主/Prosecutor Princess)

檢察官公主 

演員:金素妍、朴施厚、韓正秀、崔松賢、朴貞雅


事實上,自從去年寒假看了《原來是美男》後,就再也沒有一部韓劇可以讓我重複看兩次,而且大力向別人推薦。總之,超好看的韓劇在我的世界已經消失了許久(或許跟我後來看電影看比較多有關係)。這部《檢察官公主》就是再度讓我重回韓劇懷抱的作品,只能說啦!最不同於一般劇情的設計就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好是「有目的」的。而女主角的設定也很顛覆一般人想像:拜金女檢察官

 

◎角色

檢察官公主 腹黑男徐仁優。

男主角朴施厚飾演的徐仁優勢個藏有極大秘密的腹黑男(看到有人這麼形容覺得很貼切),笑容一百分,精明也一百分,女主角週遭發生的故事與事件有很大一部份都是他設計的計謀(遊戲?)的一環。這樣聰明絕頂細心體貼,從美國回到韓國通過司法考試,老是在女主角身邊徘徊的大律師,真正的目的是?

檢察官公主 拜金檢察官馬惠理。

女主角金素妍飾演的馬惠理,生活無憂的富家女,在專制老爸的權威下進入法大考取檢察官,目的不是為了伸張正義,而是為了讓老爸開心安心,繼續提供她金錢花用。為了名牌拍賣會可以翹掉司法研討會,每天準時上下班不加班,在檢察官辦公室穿著迷你裙腳踏水晶高跟鞋的另類檢察官。單純善良沒有心眼,也不懂人情世故,在工作場所履履吃虧。很有自己的主張,很衝動,想說什麼就說,充滿好奇心的個性,讓她成為男主角徐仁優下手的好對象?

◎心得

 檢察官公主

一開始,看到馬惠理這個檢察官,真的很傻眼,也會覺得這種女主角也太令人討厭了;但是,看到這個富家女屢屢被排擠,所有事情都不順利,最後卻都很有勇氣的一一面對,就覺得馬惠理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勇氣。在她被人潑番茄之後,她還能重新回檢察廳上班(雖然也是被徐仁優勸回的);在被發現以前是個肥胖妹與現在苗條樣子大不相符的馬惠理,雖然接收到許多惡意輕視的眼神,卻也挺了下來。

馬惠理這個人,因為長期在父母保護之下,所以單純不解事故,以至於出了社會,與社會價值觀牴觸的不少,但其實她說的也沒有錯:檢察官為何要加班?不是公務員嗎?為何自己付錢了,基於要配合別人,還不能吃到自己想要吃的東西?馬惠理聽起來或許很任性,像小孩,但是他有話直說的個性我卻也還挺羨慕的。馬惠理喜歡尹檢察官,完全不忌諱,很直接地表達出喜歡,甚至後來,她也直接跟徐仁優表白,真的是「超敢」的。馬惠理或許衝動沒大腦,但我覺得它其實是個很有毅力的人,能從那麼肥胖的身軀瘦到現在這樣,而且每天還是堅持只吃疏食不油膩的東西,吃的食物都像兔子在吃的,為了保持身材能一直持續過這種生活我也很佩服。

檢察官公主 馬惠理一開始喜歡的是一見鍾情的尹檢察官前輩,但她後來發現自己喜歡的人竟然是日久生情的徐仁優。

說說徐仁優,真的是太帥了吧。只要女主角有難,他就會出現幫忙,何時何地,就像超人一樣。但是這樣女主角好的徐仁優,有著悲慘的身世:老爸被冤枉成殺人犯死在獄中,與母親移民到美國四個月後,母親車禍身亡,自此就生活在美國養父的家裡。為了替父親洗刷殺人犯罪名的徐仁優回到了韓國,成為律師,發現當初汚陷其父為殺人犯的馬尚泰已經成為大建設公司社長,更有趣的是馬尚泰的女兒馬惠理竟然當上檢察官,於是徐仁優就把馬惠理算進她的計劃裡,打算讓馬惠理親自把她的父親逮捕到案。因為讓一個女兒發現父親竟然是個殺人犯,實在有點殘忍,徐仁優想趁馬惠理還沒發現時,盡量對馬惠理好,滿足馬惠理所有的任性與願望。

誰知道,徐仁優雖然利用了馬惠理的單純,也因為馬惠理的單純導致徐仁優自己感到太內疚;甚至,在幫助馬惠理成為上手的檢察官這段期間,徐仁優漸漸喜歡上馬惠理,但當兩人的感情逐漸加溫時,徐仁優位父親洗刷冤情的計畫也慢慢揭開了。徐仁優深陷兩難,他活著的這十幾年來,就是為了替父親洗冤,但馬惠理是計畫的變數,動搖了徐仁優堅定的心情。

檢察官公主 徐仁優總是在馬惠理身邊幫助她,神通廣大!

檢察官公主 徐仁優扮演雙面人的角色讓他自己好辛苦。

馬惠理知道徐仁優利用她的計畫時,當然很生氣,尤其徐仁優跟她說他一點都不內疚。但馬惠理無意間聽到當初徐仁優在鬧鐘理錄下的一段話,才知道徐仁優的愧疚是多麼深,徐仁優也是很痛苦的在扮雙面人。這段是《檢察官公主》裡,讓我很感動的其中一部份,徐仁優說跟馬惠理在一起會開心會心動,但是徐仁優不能停止他的計畫,他希望馬惠理能活的健康幸福,等到變成老奶奶時,跟女兒或孫女訴說,在她年輕漂亮不懂事的時候,曾經被一個男人傷的很深,但她仍然活的好好的。最後,徐仁優說希望馬惠理聽到這段錄音時已經七十七歲了,並說了三聲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馬惠理當場崩潰大哭,然後他去找了徐仁優,告訴徐仁優:我愛你,你這個大混蛋。我一定不能活到七十七歲,因為你(徐仁優)對我造成的精神衝擊太大了,我一定會得癌症,而且我受傷太深,沒有男人會喜歡受傷的女人,所以徐仁優,你現在就快跟我說對不起。這段台詞寫得既感人又有點好笑,真的很棒!

檢察官公主 聰明的徐仁優卻讓馬惠理變成計畫的不確定因素,他自己愛上了馬惠理,不想帶給她傷害。

《檢察官公主》中除了男女主角的互動,看見檢查廳裡的大小事物,看看檢察官的事件與公務也是很有趣的一部份,也能體認到很多人生故事。真檢查官跟馬惠理說的一句話,我依然記憶猶新:人活著真的很難,即便知道不能相信人說的話,卻要試著相信。檢察官工作每天面對的許多錯縱複雜的犯罪案件,各方有各方的說詞,甚至有些人泯滅人性做出各式荒唐事,卻毫無羞恥心。檢察官必須懷疑每個人,找出證據發現真相後,卻又大嘆人心可怕。

檢察官公主 馬惠理說:反正受傷的是我,在你繼續傷害我之前,先跟我說對不起。

除此之外,《檢察官公主》還是個關於妥協的結局。最後,徐仁優和馬惠理兩人各退一步,一起找出讓兩個父親都受到最小傷害的方法。而徐仁優也依其與馬尚泰的約定,離開惠理。一年後,徐仁優回到韓國,此時馬惠理已經是個稱職的檢察官,也不是當初那個嬌滴滴的千金小姐,馬尚泰也變成一個麵包師父,一家人不再大富大貴,卻心安理得的和樂。最終,馬惠理的父親也退了一步,讓兩人終成眷屬,是個好結局,真是好棒的一齣戲劇。

檢察官公主 朴施厚時而開朗時而憂鬱的表現,真是牽動女性觀眾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