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chmaninov 

 

我真的是很喜歡Rachmaninov(拉赫曼尼諾夫),他最有名也耳熟能詳的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在某些難熬的日子中,陪伴我度過清晨與夜晚。而這首第二號交響曲的第三樂章一開頭,就能撫平心中的煩躁,用音樂輕輕地安撫舒緩人心。最近的很多時候,我都覺得音樂幾近一種信仰,而且是一種個人化的信仰(還蠻跟的上personalized的風潮?)不論是古典樂或是流行歌曲,每個人的偏好都不同,但世界上總會有符合自己、甚至是符合自己當下心情需要的音樂。每每到了這種時刻,就分外感動與感激,感激有人創作了音樂,感謝這些音樂被保存了下來。

Rachmaninov - André Previn - Symphony No.2 Mvt.3 (1/3)這部影片在youtube上的評論,有很多真是深感我心:I LOVE RACHMANINOV...he's a genius...i feel something in my very soul when i'm listening his compositions....it's so great fillingI completely understand, this composer has written some of the most powerful, intense music, and when I feel the world is a crappy place and need refuge, I often listen to a lot of his music to lift up my spirits.沒錯,聽Rachmaninov的音樂真的是能滿盈空蕩的內心,不論內心是因為人際關係或是課業壓力而導致枯竭,音樂總是魔力般地治癒。

André Previn

這位是André Previn,詳情請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Andr%C3%A9_Previn

Thanks 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 Рахма́нин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