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ソラニン(手拉你 / 樂與路)

ソラニン 

年份:2010 
國家:日本 
導演:三木孝浩 
演員:宮崎葵、高良健吾、桐谷健太、伊藤步、ARATA、近藤洋一

 

◎心得

老實說,《手拉你》遠低於我的期待。大概就是很普通又很常見的:少年夢想情懷(音樂)→進入社會工作發現理想抱負難以實現→男女主角經過波折(有吵架有復合)→某個轉折點:男主角車禍死掉→女主角承接男主角夢想→在男主角的音樂裡被療傷→從傷痛中撫平繼續人生旅途。

ソラニン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對於這種坑鏗鏘腔的樂團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也沒有很感動;但是仔細想想,能夠認真堅持自己夢像想不被社會現實殘酷侵蝕的人,真的頗厲害。雖然現在對我而言,某些空泛的夢想,就只能稱為夢想,我比較在意的是自己能達到的理想,有些夢還是在夢裡最美。

ソラニン 

全劇我真的是沒有甚饃感想可言,但有一個鏡頭還滿感動的。當女主角背著吉他走在熙熙攘攘的路上時,她看見過去的自己,往她反方向走去,女主角只是笑一笑,沒說甚饃,繼續向前走。總在人生某些時段,會覺得遇見過去的自己,看著自己不斷向前,但是超越了過去的自己是代表進步了嗎?說不定人生根本沒有所謂進步與退步,因為一切對於身在此山中的我們而言,未來都是未知數,若沒有縱觀人生的結局,如何評量在某一個時間點,自己的選擇的價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