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年份:2010 
國家:日本 
導演:武內英樹 
演員:玉木宏、上野樹里、貝琪、福士誠治、山田優、竹中直人

 

◎心得

身為交響情人夢的忠實影迷,既《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讓我大失所望後,《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終於又讓我開心了點。前篇重複了很多日劇中的情節,大部分都在回憶,主要的發展也是在於千秋身上;後篇則偏重於野田妹的發展。除此之外,在前篇中沒有出現的清良、峰、真澄都出現了,整個好熱鬧。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首先是峰和真澄出現在巴黎,要聽清良的比賽演出。清良為了音樂,放棄了峰而到歐洲兩年沒回日本,對自己要求很高的清良,看見峰竟然來了,整個又驚又喜,這對好閃好閃。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而在《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中,野田妹還是一樣傻傻,整顆心都在千秋學長上;想跟學長合一首曲子,卻沒想到,這首曲子千秋竟然要和孫蕊合作演出。野田妹的指導教授也遲遲不肯讓她參加比賽,因為野田妹還是一樣喜歡自由地彈鋼琴談自己喜歡的曲子,面對老師給的課題,雖然努力卻不達標準。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色老頭指揮家修德列傑曼讓野田妹當他樂團的鋼琴伴奏,野田妹開始大紅大紫,但她卻覺得自己以後不可能再超越這次的演出,又出現了在日劇中出現過的低潮期:不知道何要走上職業鋼琴家的路線,當幼稚園老師自由自在地談自己喜歡的曲子不是很好嗎?幸好,野田妹人生中的貴人伯樂千秋學長,還是不放棄她,為了讓全世界聽見野田妹的鋼琴聲,聽見那動人的音符,千秋讓野田妹再次回憶當初兩人一起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野田妹又被千秋學長再度激勵!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看《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時,我看得很開心,除了有可愛的故事主角外,我還再次回味了在巴黎的短短時光。電影中的凱旋門、香榭大道、聖母院、賽納河、巴黎鐵塔、羅浮宮都是那麼熟悉,我真的好喜歡也好懷念巴黎唷。甚至野田妹在凱旋門前幫峰和真澄照相的角度,和我當初在凱旋門前,幫一對不認識的情侶照相的角度一模一樣;而現在,人在台灣看著電影場景,看著自己曾經那麼真實去過的地方,好棒。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後編 

漫畫改編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真的好好爆笑,竟然在香榭大道拉起布條祝清良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