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Letters To Juliet(給茱麗葉的信)

Letters to Juliet 

年份:2010
國家:USA
導演:Gary Winick
演員:Amanda Seyfried、Gael García Bernal、Christopher Egan、Vanessa Redgrave

 


◎摘要

Sophie的職業是fact checker,但她最大的願望其實是成為一位作家。在她結婚前夕,她與未婚夫Victor要去義大利的Verona度假。Verona是City of Love,因為英國大文豪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故市場景,就是發生與此城。本來期待是一個浪漫的兩人時光,身為工作狂而且即將要在紐約開餐廳的的Victor,卻不斷地接觸供應商,一下子去葡萄園,一下子去森林看松露,導致Sophie的美麗幻想破滅。最後,Sophie決定自己去城市觀光,她走到茱麗葉之家,看見無數個從世界各地奔來的女人,拿著筆邊哭泣邊寫信,貼到牆上;當人潮漸漸散去後,Sophie看見一個女人提著籃子,把牆上的信撕下後放進籃子,Sophie尾隨女人,走進了一棟屋子,然後遇見了這群自稱是茱麗葉秘書的人(Secretaries of Juliet)。

無聊的Sophie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卻無意間發現了一封五十年前的信;Sophie回了這封信。某一天,一個男人憤怒地跑來找Sophie理論,於來他帶著他的奶奶Claire,也就是五十年前寫了信的女人,回到了這裡。Sophie跟Claire想要一起尋找當初Claire心愛的Lorenzo,而Claire的孫子Charlie卻相當擔心奶奶,所不斷地阻止兩人;最後,Charlie還是帶著兩人去尋找那附近七十幾個Lorenzo;在一次次失敗後,他們即將放棄之時,看見一位騎著白馬的老爺爺出現在葡萄園,這就是當年的Lorenzo。

Letters to Juliet 

Sophie和Charlie兩人在這段期間,經過誤解而後慢慢瞭解彼此對愛情的想法,但是Sophie還是不能背判Victor。回紐約後,Sophie把這個故事寫出來並出版。然後,她與只忙於事業的Victor分手,奔回義大利參加Claire和Lorenzo的婚禮,並與Charlie告白。

 

◎心得

《給茱麗葉的信》是一部單純的戀愛電影,劇情也如同一般的模式。先是一開始就看得出兩人關係出現裂縫的Sophie與Victor,去了義大利後,更明顯的感受到Victor對於Sophie的關心不夠、及Sophie對於這段感情的搖擺。這時,就猜到Victor不是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那男主角是誰呢?就是氣沖沖地帶奶奶從倫敦到義大利的Charlie!

Letters to Juliet 

免不得的,初次見面,男主角及女主角不打不相識,一定會先誤解對方。Charlie與Sophie兩人都是言詞犀利,反應敏捷的人;看著他們鬥嘴,其實還頗有趣不會很無聊。當Sophie望著夜空時,說出前兩句出自莎士比亞的句子;後兩句,Charlie就幫她接續了。靠著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來到Verona,又靠著莎士比亞心靈來電。

"Doubt thou the stars are fire;
Doubt that the sun doth move;
Doubt truth to be a liar;
But never doubt I love
." — William Shakespeare (Hamlet)

Charlie個性的設定,就是外冷內熱的人,其實明明沒有很討厭Sophie,在Sophie面前卻總是做出令Sophie反感的行為。Sophie就是抱持著浪漫愛情幻想,相信世上有真愛的傻女孩;令人驚奇的是,在Charlie的內心,他也是秉持著這樣浪漫想法的人。卸下武裝後,發現彼此的共同之處,就是某段新戀情的萌芽。

電影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另一點,是接近結尾時,Claire把Sophie那封信的內容唸出來(其實我從開頭就很好奇,那封Sophie寫給Claire的內容為何,怎能把五十年後,已經經歷過一段人生的老奶奶從倫敦喚回義大利;所以從開場時,我就覺得古怪,沒想到導演讓這信的內容,巧妙地出現在結婚典禮上)。信裡提到:What和If是兩個毫無殺傷力的字,但當它們被排列在一起,成為What if,就會產生讓人遺憾的力量。事過境遷後,人們常常想著「當初若...會不會?」,Sophie在信中鼓勵老奶奶不要再想著當初,立刻付諸行動實現吧,不要讓一個缺陷的愛戀記憶,成為一生的遺憾。

Letters to Juliet 

《給茱麗葉的信》在美麗的義大利拍攝,鄉村的葡萄園風光,古老的建築氣息,令我好嚮往!義大利人真的好有拉丁氣息,皮膚偏黑頭髮也是黑色的,笑起來大燦爛,好可愛唷!雖然《給茱麗葉的信》是一部輕鬆愛情喜劇,但其實還滿好看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