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아기와 나(嬰兒和我 / Baby And Me)

아기와 나 

年份:2008
國家:韓國
導演:金鎮英
演員:張根錫、金星

 

◎摘要

韓俊秀,打架鬧事抽菸喝酒的高中生,出身於富裕家庭。有一天,他的父母親終於忍受不了,留下了十萬元,要他自己生活,直到他能變成規矩學生為止。韓俊秀可樂得很,父母不在家,到超市購買食物,打電話約死黨晚上到家裡作樂,一回頭,卻發現推車裡多了個嬰兒。更扯的是,嬰兒旁邊還附了一張紙條,指明這個嬰兒的父親是韓俊秀。於是,韓俊秀把嬰兒帶回家,但此時,他的好朋友的母親生病住院,沒錢繳醫療費,於是,韓俊秀就把錢借給了朋友。為了養活嬰兒,韓俊秀打了許多工,但是許多地方都不僱用帶孩子上班的人。更悲慘的是,學校也不準含俊秀帶孩子上課,而把韓俊秀退學。

아기와 나 

隋著與嬰兒的相處,韓俊秀漸漸地了解為人父母,對於孩子的愛;而韓俊秀也開始懂得他的所作所為,讓父母多麼心痛心煩,於是,他也矯正了自己的壞行為。

◎心得

《嬰兒和我》又名《天才寶貝》、《寶貝和我》,是一部可愛的韓國電影。主要描述主角從一個令人頭痛的壞學生,因為得到了一個意外的「兒子」,而在與嬰兒互動的過程中,漸漸體會了為人父母的不易與感動。

只要是關於親情的片子,都很容易戳到我的淚點。張根錫看著父母親的照片,問他們怎麼可以一通電話都沒打來時、男主角看著母親記錄自己嬰兒時期的日記時,我都感動到滴淚。

아기와 나 

除此之外,這部片還安排了一個有趣的女主角金星。金星從小就聰明絕頂,所有的老師都對她避之唯恐不及,因為金星總喜歡問一些老師都解不出的問題。如同金星的父親跟韓俊秀說:人們難以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事物。大家都會對異類同以眼光,像是男主角抱著嬰兒在找工作、在警察局被奚落、在學校被老師恥笑。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會打破大家默默遵守的社會規範,被稱作異類的人們,有的是天才,卻被人視作瘋子(所以才會說天才和瘋子只有一線之隔)。只要與主流不同,就容易遭受排擠,很少人能以寬大的心胸,去接受獨特不同的行為。這一直是阻斷人類文化發展的絆腳石,也許只有到人類學會了以更寬容的心去接受「不一樣」,並欣賞,這才算達到了更高層次的文明。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的cast就完全抓住我的心了呀!男主角張根錫!帥氣!女主角金星(我沒有看過她其他作品)很可愛很古怪!重點是那個小嬰兒Moon Mason,韓國加拿大的混血兒,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古椎,眼睛又圓又大,可愛到不像是世俗人類(天使?)。因為小嬰兒不會說話,所以電影還特別用一個中年大叔的聲音,幫小嬰兒說出她內心的OS,但我覺得反而有畫蛇添足的效果;可能有「笑果」但我覺得沒有好「效果」,我還是喜歡小嬰兒就嗯嗯牙牙地比較正常!以下附上超可愛的Moon Manson的照片(完全是私心):

아기와 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