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曲がれ!スプーン(彎曲吧!湯匙)

曲がれ!スプーン  

年份:2009
國家:日本
導演:本廣克行
演員:長澤雅美、三宅弘城、諏訪雅 

 

◎摘要

小米小時候曾經在海邊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隕石墜落 or UFO),自此,她就迷上了「超能力」這塊領域,並且對此相信不已。長大後的小米,在電視台工作,剛好那個節目是在製作「超能力現象」,而製作人要求小米去各地搜尋擁有真正超能力的人。小米跑了許多地方,但是結果都令人失望。無意中,她恰好闖入了一群擁有真正超能力者的聚會中。

這群超能力者,不想要上電視節目,對於身為媒體人的小米感到不方便。但此時,有個具有透視能力的超能力者,發現小米的名片夾裡,有毒蜘蛛。這群超能力者就想辦法,將小米的毒蜘蛛殺掉。最後,才發現是那個透視者把名片上的字「米」看成蜘蛛的形狀。小米最後失落一無所獲要離開時,能夠有心靈感應的超能力者與她握手時,同時讀出小米心中對於超能力的相信與執著及最終的落寞。於是,這群超能力者,打算讓小米再次看見「不可思議的現象」。小米看見聖誕老人在天上飛,也重拾了小時後的夢想。

 

◎心得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對於「超能力」或是「超自然現象」沒有興趣,也沒有深入了解過,我對於《彎曲吧!湯匙》這部電影沒有什麼認同感。我誠心覺得這部電影不怎麼樣。首先是,看到電影中,那個白癡的超能力節目在轉播時,我都懷疑怎麼有人能看的下去?那個召喚UFO的人,從早站到晚上,一個人在那邊念念有詞,記者與節目就這樣拍攝他拍了一天,他們是沒大腦嘛?一看就知道是在騙人阿!

所以我說這部電影太扯了。如果要拍的是,小米「不畏別人的嘲笑,依然堅持自己童貞的夢想」,我覺得很好。但是,不要在故事中設定出這種讓人覺得白癡腦殘的節目,會讓我很啞口無言,懷疑這是日本人拍出來的電影!聽說這部在日本上映的票房也很差,導致長澤雅美又符合她票房毒藥的期待。不知道是否能怪罪長澤雅美耶,這個故事本身就太白爛了。長澤雅美最招牌及吸引人的的就是她的笑容,但我覺得他在這部《彎曲吧!湯匙》,也沒有什麼發揮演技的餘地。

我覺得有信念並有夢想很好,人都要抱持著點非現實的美夢與期待,人因夢想而偉大嘛!有夢想才能點綴略枯燥的生活。但是,若是扯到看到聖誕老人在天上滾來滾去,還相信(為什麼她不會覺得是電視台在製作特別節目,吊鋼絲呢?),就相信超能力。這樣,真的太好騙了(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